人生,是异彩纷呈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画册。人生,也是遍布荆棘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不同的旅程。而我,即将踏上属于我的人生旅程,我必须为自己准备好一个满满的行囊。
俗话说:“书到用时方恨少”。我要装进我行囊的第一个东西,就是知识。学海无涯,知识不仅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还是一股巨大的力量,任谁也夺不走,它不断激励着我们,推动我们走向成功。所以知识无疑是我所需要储备的第一个东西,我要将它装入我的行囊。
一个企业家为什么可以一步步走向成功,将生意越做越大?原因有许多,但我相信,这份成功中,必定会有诚信的竭力相助。海尔集团的产品为什么会走向世界,就是售后做的好,而售后也是海尔讲诚信的措施啊。在为人处世中,诚信也同样重要。所以我要装进我行囊的第二个东西,是诚信。
许多草坪中往往会插着这样的一些标牌,上面写着各式各样的标语, 例如“请不要肆意践踏草坪,小草也会疼”,小草也是一种生灵,它具有生命的,我们若按标牌所写,不贪图小便宜,多走几步,是不是就心怀善意?因为保护了幼小的生命,所以我们也可以成为善良的人。善良便是我装进行囊的第三个东西。
为什么许多人经受挫折,最后却仍然走向成功?在我们看不到的那面,他肯定付出了超出我们想象的努力。他肯定拥有乐观的心理与坚如磐石的恒心。乐观能让他在逆境中保持良好的心态;恒心能使他在一次又一次失败中始终坚持不懈,永不言弃。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三千越甲终吞吴”,就是坚持的力量。因此我要把坚持放进我行囊。
黑夜已至,我在黑暗中静默的等待,行囊早已背在身上,我在等着,黎明曙光的来临。
终于,一道破晓之光穿透天际,光芒四溢,我跟着光的指引,坚定的迈开脚步,踏上我崭新的道路。我的行囊已准备充足,在路上,我早已无所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