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谚语认为,路需要一群人才能走得远。而席慕容认为,路需要我们单独去面对,不管多艰难都要默默的走下去。我赞同席慕容的说法,人生是自己的,不管多艰难,我们都不能依靠别人的手活着,我们要放开双手勇敢飞翔。
放开双手,勇敢飞翔。所谓的放开,就是不去依赖别人,靠自己的力量去争取自己的东西。席慕容说:“人生道路很长,不管他是多么艰巨黑暗可怕,我们都要默默的走下去。”是啊!自己的人生自己去掌风使舵,不能总是依赖波浪的起伏随波逐流,我们要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试想,如果我们放开依赖的双手,不做一颗需要围墙遮挡风雨的花朵,越过围墙,靠着自己的努力克服风雨,那么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克服过去。可见,人世间的道路,我们要放开双手,勇敢地像雄鹰一样翱翔,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美丽精彩。
放开双手,自己的路自己走。所谓的放开,就是不再去惦记它,再去拿起它。席慕容说,自己人生的路就得靠自己默默独自走下去。试想,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依 靠别人的双手一点一点的去过着自己无知无味的生活,每一件事情都要依靠别人才能完成,一遇困难就惊慌失措,举手投降,那么这样的人生永远成不了大气,你遇到风雨,温室的花朵一下就折断了。可见,只有我们放开那依赖的双手,独自一人勇敢克服,勇敢飞翔,才能活出自己的美丽人生。
我们常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人多一起并不一定是一件很好的事,这样会让我们产生依赖,认为在某一件事上,总会有人去把它做完的,这样,就会去放纵我们自己,任由自己随波逐流。可见,人生的路要依靠自己,放开那依赖之手,勇敢飞翔。
人生的道路需要自己去阅历。但观看当今社会,陪读父母越来越多,就连读大学都是父母跟着,他们放不开父母的手,做着温室的花朵,像这样的生活,就算读出大学,在今后的路上遇到风雨就会轻易地被折断。可见,人生道路,我们要放开双手,自己勇敢地飞翔。
人生道路很长很长,我们需放开双手,独自勇敢飞翔,做一朵坚强而美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