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关于人生之路为话题800字<五>
条条大路通罗马。世界上有许多条路,都能到达目的地,就看你怎么选择。
路也有各种各样的不同,有的路崎岖,但它富有乐趣,有的路平坦,但他枯燥无味。每当我们面对分岔路口时,我们总是纠结,纠结哪条路更适合自己。走上这条路后我们时常会想,这条路是好是坏,这条路会让我们通向何方。越走,我们越疑惑,越走,我们越不自信,但无论如何既然走了,就好好走。
每个人活在世上都有自己想走的路,有的人喜欢平坦的路,因为她们的心如一潭平静的湖水,他们不想让这潭湖水泛起波澜。有的人喜欢那条崎岖的路,因为他们他们心中有满腔的热血,他们不甘于平凡。
但事实上没有一条路是能够永远平坦或永远崎岖的。平坦能给以人必胜的信心,而阻碍则会给以人必胜的激励;平坦能给以人一定的鼓励,让我们再接再厉,而阻碍则会给以人一定的失落,让我们卷土重来。它们像两股风,一左一右地吹着我们的人生之船,让我们不至于偏离正轨。我们必须用同样的心态来面对他们,才能走对我们的人生之路。
无论你选择了那一条路,你都会走过一段最黑暗的路。黑暗并不可 怕,可怕的是走路的人没有战胜黑暗的意志,没有走向光明的信心。尽管被黑暗笼罩着,尽管看不清前方的道路,但是心始终是明亮的。如果哪一天你真的走进了黑暗,那就闭上眼睛吧,看看你的心,找到你心中的光,朝着那个方向走一定能够走出黑暗。
想象一下,你从一个黑暗的地方,一个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出发,带着要走到天涯海角的的决心,一直走,一直走。走着走着,天就亮了。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喝完药后吃的糖是最甜的,经历过挫折后的成功才是最美好的。
鲁迅说:“其实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如果你选择了一条没有人走过的路,那么请不要怀疑自己,路只是连接你通往你的目标的一个通道。别人可以随波逐流,你当然也可以另辟蹊径。
崔灏有一首诗中写到:“小水长流,则能穿石。”柔弱的水滴只要坚持不懈,尚且能击穿坚硬的岩石。人比起水滴总要强大的多吧,只要我们心中有像水滴般坚定的意志,就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止我们前进。
既然已经踏上了这条路就好好走吧,不要惧怕,不要纠结。既来之则安之,总会有好结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