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把春天的门推开,绿荫把夏天的门推开,硕果把秋天的门推开,飞雪把冬天的门推开,而您助我们把知识的大门推开。
这是我们开学第一天,漫步在十三中摩肩接踵的操场上。我抬头仰望天空,心想这是上帝守护的净土,而我们便是这净土上含苞欲放的花朵。花儿之所以美丽不仅仅是因为肥沃的土壤、雨水的滋润,更是因为园丁们的辛勤用心。而我便是这幸运的一朵,遇到了你们,更重要的是,遇到了你。
四调之后第一天,应该是第十节课,我们有幸又遇到了您。课间看您像个淑女一样在前面站着,我想您讲课也激情不到哪去。可是我错了,您开口第一句话那嘹亮的声音就把我吸引了。说是自我介绍,但我感觉是您给我们一点时间让我们好熟悉你。听完你的自我介绍我迫不及待的等待着你的第一堂课,一节课过去了,两节课过去了……终于第六节数学课到了,您和那天一样站在那听我们唱班歌。听完那声“同学们好”之后我们等待着您精彩的开讲。您一开讲,我就惊呆了。“静若止水,动如脱兔”这句话用在您身上再合适不过了。我目不转睛的跟着您,一道道令我们困惑的难题在您的讲解下我们恍然大悟。上完您的一节课,我找到了老板说的“一节课下来你应该很累”的感觉。同时我也改掉了上课走思的毛病,生怕一走思跟不上了。
黑板上期末倒计时的时间一天天变化,可你上课的激情从未改变,您的嘴角裂开一道道小口,可您的声音依旧嘹亮。
一个平常的周日,我们像往常一样上这两节连堂课。老师拖了一分钟的堂,我不留意看见了等在门口的您。看见您满身的粉笔末我知道您刚上了两节课,我担心照您上课那劲头身体吃得消吗。课间我分明在办公室看见几盒嗓子药,可连上四节课的你毫无疲惫之意。下课我的眼眶湿润了,同桌问我我说太累了眼睛酸了。我自己知道我是被您对我们的爱感动了啊。春天因为花儿的存在显的更美丽,夏天因为绿荫无私更凉爽,秋天因为硕果带给人们甘甜,冬天因为飞雪而更加有趣,而我们因为您的浇灌才绽放的如此缤纷多彩。谢谢您,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