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位南方女孩儿,用自己的心带着我们的心一起遨游在语文的海洋中;她总是很安静的站在讲台上,竭尽所能用她手中的粉笔在黑板上让知识发光彩。她是我们的语文老师,
三尺讲台,讲台上是她,讲台下是我们,她是我们的老师,但实际她的年龄才二十来岁,比我们大不了几岁。在父母眼里,我们还是孩子,同样的,她在父母的眼里也是个孩子,但是她对工作最努力最执着的。就是她这种精神感染着我们,我清楚的记得:她有一次觉得自己快撑不下去了,即使流着泪,也依然坚强地又再次微笑着出现在讲台上,咬着牙,不轻言放弃。
不愿意对我们发脾气的她,总是不断地用耐心和温柔给我们鼓励,她温暖的话语,让我们一次次从低谷中走出,拥有了前进的力量和信心,她用她那清秀的字迹为我们书写光明的前程,陪伴我们坚持走过这半年。
她爱哭,但是我们知道那眼泪都是为我们,上课我们不好好听讲,她讲着讲着就着急的哭了,吓得我们赶快坐直。没考好,我们心里难受,她比我们心里还难受,就像一个大姐姐一样和我们谈心,帮我们分析原因。记得半个月前第四次调研考试,我们的成绩不太理想,她很伤心,知道成绩的那一刻哭了很久,第二天就病倒了,高烧不退,我们不知道她耗尽多大的心力才从挫折中走出来,第二天晚自习她再次坚强地站在讲台上,面带笑容看着我们,眼角里还有着掩饰不住的病容,脸色苍白,拿着粉笔的手都在颤抖,但依然用饱含力量的声音和我们说要坚持,她和我们一样也在坚持,尽管苦,是她的存在让离家在外的我们倍感温暖。
记得她每一次批改作业,都会在我们的作业上留下几句话,鼓励或者批评,都是一笔一划的认真在写,我们能看出她的用心,就像每次考完试,她都会把试卷分析写的满满的,我们每一位同学进步或者退步,她比我们自己还要清楚,她也许不是最优秀的,但是在我们心里,她是最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她的努力为我们做了表率,她的认真让我们对待语文作业总是不敢马虎,她总是对我们说“没到最后谁也不能倒下,谁也不能说放弃。”她从不放弃每一位同学,要求我们谁也不能放弃学习。她带着我们一起向前,她的坚持让我们的语文成绩在一点一滴中不断提高。似火青春,奉献三尺讲台含辛茹苦,只为等待花开;汗水落下。融入似火生命;泪光闪烁,只为一份耕耘。
鬓发未成丝,爱已过天涯,她对我们的爱说不尽,叹不尽,我们只想用行动告诉她:
君心久矣,只为培育花朵;汝心依旧,定未错过花期;含泪播种,定能含笑收获;待花盛放,还汝满心欢喜。谢君之心,陪君久矣;愿君之心,长此久矣;祝君一生,乐亦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