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之学者必严其师,师严然后道尊。”俗话说“严师出高徒”,在十三中上学有半年多了,真的充分感受到了老师们的付出,老师们的辛苦,更有老师的严格,与老师们相处的日子里,我也学到了很多。
他是我来到十三中见到的第一位老师,看上去黑黑的,带着红色耐克帽子,穿着十三中老师们都穿的粉色的半袖。当时我想:这是什么穿着啊,也忒不合身了吧。后来一打听才知道,他是班主任,教生物,姓卢。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我们共同经历了军训,一调,质检一。变得非常看好这位老师,记得军训第一次拿了前三,受到了表扬,听到这他嘴角微微上扬,笑着对我们全班说:“行,有点意思。”记得每天早晨,他在宿舍里早早地等待,起床铃一响,便叫我们起床,还特意地嘱咐我们不要猛的起来,对身体不好;记得将要进入梦乡时总有他轻轻的嘱咐,提醒你,纠正你的错误。我的一位老同学说过:“如果初中的老师像这里的老师这样,那校长就不愁学校不出名了。”
偶尔出门走走,听见路边的小妹妹咿咿呀呀地向她爸爸撒娇,他爸爸高兴地把她抱起来,她高兴的说:“爸爸,今天老师教给我们一首诗,我背给你听‘老师老师您真好,辛勤培育好苗苗,苗苗本来不懂事,多亏老师细心教……’”想想在这儿的日子,从卢老师的身上学到了不少。考试失利了,我不再自责,认真分析错误,下一次一定考好。我不再说谎,做错事不再找借口。时间长了,我更从他的身上学到了不放弃,不言败,负责任。
有一种生命叫顽强。分班后,我成了他的课代表,我和他走的更近了,也更了解他了。他爱学生,对学生尽职尽责。教学上,他一枝独秀,和其他班的老师不同,他狠抓基础。他认为基础好到哪儿都不怕。他负责任,作业认真批改,还认真写分析。每次上课,他都尽全力把难懂的知识点用通俗易懂语言给我们讲明白。在这的背后,不知道他付出了多少汗水,他的办公桌上有一本《再苦也要笑一笑》。还有一本西点军校的书,他在教学上,不仅严格要求学生,更严格要求自己。他的点滴付出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同学们也非常喜欢他,都亲切地叫他“鹏哥”我选择对了,在十三中我遇到了他,遇到了生命中的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