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以我怀念的为题900字<三>
细细算来,离开高中校园已经整整2年了。这2年里,我的情感波动很大我可能算是一个感情细腻的人吧,注定了会对那个“厌恶”的地方有所留恋。说实话,我一直不喜欢高中生活,但是这几天看到好多人都离开了校园,看到他们那恋恋不舍的眼神,某种东西触动了我的心弦。我现在的心里却对校园生活很是怀念,也许是怀念那的人,也许是怀念那的事,也许还怀念别的什么。我自己也不知到这是为什么。那时的生活总是显得那样的杂乱无章,现在是这样,以前也是这样。我好象从来没为自己的生活真正的做过计划,虽然时常为自己细细的安排,但总是会被现实打乱。于是,在上高中的时候我就深刻的体会到了“计划不如变化快”的残酷。总想着为自己安排好生活中的每一个旅程,到头来迎来的却总是不如人意。这或许是人生中免不了的事情,人是无法不经历的,又或许真的是“人生如梦,梦如人生”,我们总是会生活在自己的梦中,但梦是会醒的。在高中,我的生活算不上多姿多彩,很普通,但又很有乐趣。也是在这个时候,我进入的高中校门,那时的一切都很不习惯。我是个适应力很差的人,要用很长的时间才能适应新环境,但我喜欢初到一个地方时的新鲜感,那会给我一个有姿有味的回忆,也因为对那样的回忆有所憧憬,所以在面对新环境的时候,我都会尽力的去适应,而后习惯。事实上我不喜欢高中的生活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已经开始厌倦“食堂---课堂---宿舍”,这样三点一式的生活了。我向往自由自,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样的欲望越来越强。我现在的感受颇多,这来源于高中和现在的生活,我想我对高中的生活开始怀念是与现在的生活密不可分的。人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就会产生厌恶感,我对高中校园的厌恶应该就是这样产生的,但是人是有感情的,日久必会生情,对讨厌的地方也不免会眷恋。在离开校园的时候,我没有任何的留恋,走的十分坚决,可是2年后的今天,一种强烈的怀念之情悠然而生,无法否认,我是热爱着那个“厌恶”的校园的。“人总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是呀,人只有在离开后才会留恋。高中的校园内也不乏快乐和欢笑,只是自己太过叛逆,因而错过了许多东西。三年,在当时看来是那么的漫长,而在结束了高中生活的今天想来却是那样的匆忙快速。不得不承认,时间如梭不等人,不珍惜时间的人最终免不了要去追赶时间,而时间是追赶不上的,生命中有固定的时间是属于人自己的,过了之后就不会再回来。有时会很想念学校食堂的饭,虽然那饭并不好吃,但许久不吃了,嘴里像少了什么似的,品位严重下降,竟觉得外面的山珍海味还不如食堂的剩菜剩饭。人真的很奇怪,为什么总会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举动呢?高考就那么不当一回事的过去了。三年,我做了些什么,得到了些什么,失去了些什么,太多,太多,我不想去重温 时过境迁,那段时光已经悄然而逝,不复存在,如今再怎么留恋也只是空空的怀念。怀念之余,我匆匆的写了这篇文章,当作是对以往的纪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