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人生几十年之生活阅历,悟出一点:学会欣赏自己,十分重要。
会欣赏自己,就有自信心。温总理说:“信心比资本和黄金更重要。”一个没自信心的人,很难成功自己的事业。人在从事一项事业时,上帝不会堵你的路的,堵你路的人还是你自己。
会欣赏自己,就能量体裁衣,较好的定位自己,做自己能做的事,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做自己努力一点,就能达到目的的事,到位不越位,自律不违规,有理、有利、有节。
会欣赏自己,就能从自己的成功中欣赏自己的成功,并走向新的成功;从自己的失败中找到失败的原因所在,由此获得走向成功的经验。就能做到会进攻,会撤退;攻的及时,退的自如。有句名言:“有一种成功叫撤退,有一种失败叫占领。”是的,会欣赏自己的人,一定能做到张弛有度,收放自如。
会欣赏自己,就能乐观面对自己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即使人生多是风雨,也能天天笑迎艳阳。如此乐观豁达,当然吉祥安康。
会欣赏自己,就能客观地、正确地规划自己。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人生是一场持久战,没有人生规划的人,不能远行,也走不远。美国有一位大家,花25年时间,随机抽取几万人实验,经统计分析得出结论:进大学初,有明确人生目标、并有相应人生规划的,成功者达97.8%,而完全没有人生梦的,成功者不足1%。
会欣赏自己,聚集着人生的大学问、大智慧;学会欣赏自己也是一个不易解的命题。也许是人的DNA根上就注定了,总是聚光于谁官多大,谁钱太多,谁最靓,谁最风光,酸葡萄心理、自卑心理自然影响了欣赏自己。“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自己发现不了自己的光辉,也影响了欣赏自己。还有就是总觉得月亮是外国的圆,老婆是人家的好,别人的光芒时时灼伤着自己,这也影响了欣赏自己。…
孤芳自赏、或骄傲自满的人不属于会欣赏自己的范畴,这样的人没有人格魅力,在人群中是不会有市场的。
朋友,学会欣赏自己,相信自己,“我能!”,“我会成功的!”,建好自己的人生舞台,做自己的主角,演绎人生的精彩。朋友,学会欣赏自己,人生的美好一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