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闲坐,白云高卧,百花争艳,绿涛如浪滚滚来,洗耳恭听——是春的声音。
骄阳似火,闪电霹雳,暴风骤雨,流岚虹霓,敞开心去听——是夏的脚步。
秋高气爽,万里无云,硕果飘香,稻浪翻滚,细细琐语,听——那是秋的音响。
彤云密布,北风卷地,霜冷长河,玉树琼枝,叮铃……静听——是冬的安静。
静静地闭上眼,听……
一首漫长、优美的乐曲缓缓流入心境。它,安静,祥和,虽然没有金属质感的打击乐,那热力四射的节拍,但它的魅力却绝不亚于流行这个世界中的任何一种音乐。
这种对大自然的欣赏,使我懂得了如何静下心来“倾听”。
倾听,是一种交流,是一种亲和的态度,是我们了解彼此心灵,领略大自然的悠悠路程。
倾听,是心灵之花。它能折射我纯洁而热情的光芒;倾听,是一缕清风,它能吹散笼罩在人们心头的阴霾;倾听,是划破漆黑夜幕的流星,给人带来希望;倾听,是一朵不败的花,它能绽放着生命之蕊,换取人们的欣赏和信任。
当我失落时,只要有一声清脆的鸟叫便能给予我安慰;悲伤时,只要有一阵清风便能化解;彷徨时,一声“指点”便能给我莫大的帮助……倾听,它在呼唤,我们需要倾听。
融入音乐的世界,倾听——宁静、温暖便袭上心头,渗透到内心的每一个角落。
对音乐的倾听,使我爱上了倾听琵琶,爱上了弹奏琵琶。
此后的每一天,我总伴着夕阳,从那根根细如头发的丝弦中流淌我一种意味深刻的声音,那蝌蚪似的音符如行云流水般在我的指间跳跃,我的心与那音乐,融在了一起。
倾听,抛开世俗的喧嚣,用心去听,成了我每日必能体验的。我从中感到了满足与快乐,因为我比其他人多了一点倾听的机会,并且是倾听自己的心灵。
我便告诉自己,不为别人,做自己的听众。音乐是最美、最和谐的。没有慷慨激昂之词,却发人深省,倾听,做自己的听众,真不错!
是的,我是属于我心灵的音乐,美丽而遥远……
只有爱倾听之人才会有这个心灵的朋友,方能领悟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