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有首曲子的名字,叫《记得》。从听到它的第一个音符时,我就沉入无限伤感之中。单曲循环,我一遍一遍地听着这首没有歌词的歌,其实,不用歌词,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可以为这首旋律写下忧伤的句子。
7月的离别,离别的歌。
我把QQ空间《永远的回忆》动感影集的背景音乐从Jay的《彩虹》改成了这。
记得,我要记得什么?
有段时间痴迷SHE的《记得要忘记》,我要忘记?不可能。那么那么多开心的回忆幸福的回忆,是我们走过的日子里遗留的唯一的东西,我怎么可能忘记呢?就连那些不太开心甚至伤心的回忆,我都努力的包容它们曾经和现在对我的伤害。忘记回忆?谈何容易。
转身了,可是之前的回忆还记着;
走远了,可是那些悲伤还保存着;
不见了,可是那一张张笑脸还仿佛离我那么近;
渺茫了,可是闭上眼就会听见那熟悉的声音怎么抓也抓不到……
我努力的把所有的记忆整理好,放回它在我心中的位置。心中的天枰,测量着它们在我心中的份量。未来,它们是我心中最最最柔软的部分。我会背着它们走,不管它们有多重我有多累,还是舍不得扔啊……
相信我们58个同学不是平行线,我们是树藤互相缠绕共同成长。
我会记得在一起的一点一滴,哪怕一个微笑,我也会用最隆重的方式去回想。想起从前,那么多不经意的举动,会给现在以及未来的我带来多深的影响啊……
记得这么多,我相信n年后我会与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人擦身而过,然后,回头,我看见那个人也在不远处回头看着我,世界就像凝固了一样。因为,我们的距离曾经那么近,现在的回眸相视,和从前一模一样……一笑,可以转身回到自己的路也可以拾回曾经的感觉,不管结局怎样,我们都会明白有人还记得,还记得n年前的六5班和六5班n年前的故事。
记得,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伤害。
如果没有再见的缘分,那么记得那些回忆将是痛苦的。回忆,看不见也摸不着。像股烟,好似很容易淡化。飞走。不见。在人群之中,翘首盼望,苦等的人怎么还不出现?却不知道,人群的那一边,苦等的人正以同样的姿势苦等苦等他的人……这时候,再怎么喧闹的街市,也就像没有声音的电影一样悄无声息的流动,直到夜黑了,才沮丧的转身,距离,越拉越远……
我们一步步走向未知的未来,会不会在不经意间错过或忘记一些人一些事?
那些晴天下雨天遗留下的故事,是否能在我们心中永垂不朽?
未来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未知数。
不管怎样,走吧,已经不能回头了。我们就这样一直向前走,寻找前方的回忆,还有那些错过又重逢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