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你的来信,我万分惊喜;但读了你的信,我万分惊讶。
我真的不知从何讲起,毕竟我们都有三年同窗,希望你能珍惜我们这一段感情,不要随意地抛弃,否则世间又少了一份真挚的友谊。
也许,那件事伤透你的心,但我明白你当时的心情,希望你不要过于执着那件事;也许是一场误会,她可能是跟你开玩笑而已,请你不要把那件鸡毛蒜皮的事放在心里好吗?你就念在我们曾经拥有的友谊,忘了吧!让一切都随风而去,你知道吗?过后的风也是宁静的一片。
在信中,我觉得你十分悲观,我敢承认我曾经也悲观过,但我不会被它折磨、麻木,我更希望你也不会,因为我们都是同道中人。
无论时世怎样变,我们都是要面对现实的,我们又何必用痛苦苦苦折磨自己呢?为何不用快乐来充实自己美好的前程,我与你都是有志向、抱负的人,怎能被痛苦纠缠自己,我希望你能勇敢起来。
好像你现在对任何事都具有同一个看法---觉得一切万物都是死气沉沉;觉得自己活在这个世上是多余。我希望你明白:天生我必有才用这个道理。上帝让你投胎于这个世界,是有目的的,你是有任务的,对于你来说是很明智的,只要你保持微笑对待一切万物,将会觉得世间都是充满生机勃勃的;只要你保持微笑对待一切万物,你将会获得世上最丰厚的礼物。
我不会再做任何解释,也许你认为解释是掩饰,如果是真的,那世上每个人都是这样,那么我想世上根本就没有水落石出的事实真相,永远被“误会”砌上一堵坚固的墙。无论怎样这都是我的心里话,希望你能读懂。
朋友,振作起来吧!不要被小小的事毁了自己的一生,又何必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朋友,请你不要被痛苦所折磨得伤痕累累,应鼓足勇气,用广阔的胸襟去面对人生。
朋友,请你笑对人生,你将会获得一座幸福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