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提到这两个字眼,大家都不会有什么好感吧,大家就只会想到了一个字——“苦”,而我觉得军训是苦,可是也能让人苦中作乐啊。
前一个星期,我就去军训了,现在我就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军训生活吧。
记得出发的那天早上,我们这一个个还沾点小学生气息的初一新生,拉着、背着一个个沉甸甸的旅行包来到了青少年活动中心,一个个满脸的兴奋与新奇,呵呵,我的军训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去开会了,待全体坐下来,军官就开始啰唆了,过了两个小时,同学们早已腰酸背痛,才开始介绍教官,同学们这才提起精神来,“一班,苏教官”我们英俊的教官走出来,向我们敬了个军礼,然后笔直地站在我们的前边。苏教官严肃地说:“以后,我就是你们的教官,每天早上6点起床,8点训练,好了,现在跟我去训练场吧。”啊?这简直是雪上加霜嘛,刚刚坐得腰酸背痛,就要训练?唉……此时,烈日当空,我们休息立正向后转,汗流浃背,体能消耗极快。第二天的重复让人更是痛苦,中间休息时,大家似乎已经虚脱了,一个个东倒西歪的,一动也不想动。“集合!”——这那是亲人解放军,简直就是法西斯。“教官啊教官,您让我们再休息一会吧!”“这是军队,没价讲,集合!”唉……
军训苦是苦,可休息时教官教我们唱军歌,也是挺快乐的,比如,《我们是一个兵》、《团结就是力量》、《一二一二》《打靶归来》……每当唱起歌都激荡起我的爱国情怀,让我们苦并乐着……
早上,我们得早早地起床,训练时,立正稍稍动一下,你就得准备“领奖”——一个横踢屁屁。那时日光很烈,教官就好好给我们“享受”了日光浴……
几天一晃就过了,我们已经学会很多军姿。汇完操后,我们就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活动中心了。再见了,中心,再见了,可敬的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