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精选议论文作文600字(二):相信自己
朋友,当你胜利时,你充满着喜悦与激情。
朋友,当你失败时,你面带着沮丧与苦恼。
无论成与败,都已是昨天。那么昨天我们可以叫做历史,那么历史也就见证明天,见证未来。
对于成功的你,是否听过这样一句熟语“好汉不提当年勇”。诚然,昨天是你最高兴的日子,可是你是否考虑过明天,考虑过未来,昨天永远都是昨天,它不代表今日的成就与辉煌。所以对于成功的你,应该不松懈,不狂妄,不骄傲,继续保持你努力的干劲儿。相信自己,明天的胜利还是会属于你。
对于失败的你,昨天是一次教训,昨天也许是你人生中重要的一课。人常常在失败中成长,“失败是成功之母”。的确,人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呢?失败是一次积累丰富经验的机会,有的人感谢失败,因为他们的成功建立于失败之上。欧立希的药品“606”经历了数百次的失败终得了成功;居里夫人励精图治,终于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发现了元素镭。古今中外,无数的成功例子都是最好的证明,所以对于失败的你,应该更努力,更勤奋,不气馁,只要以你的恒心,“有志者事竟成”。相信自己,明天的成功之路一定属于你。
当你在广场上奔跑时,当你在校园里漫步时,仰望蓝天,春风柔和地吹拂着柳枝,阳光洒进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太阳笑得依旧那么灿烂。相信自己,因为你身上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相信自己,因为你的努力,你的恒心,明天的辉煌与成就都在静静地等待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