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精选议论文作文600字(四):放弃也是一种美
我有一颗渴望飞翔、渴望去拥抱太阳的心。可是上帝忘了给我一双纯白的翅膀,我只能慢慢去追逐,渐渐地,我学会了放弃……
——题记
曾经听别人说过,每一个人的愿意都是天空中的星星,每当我们实现一个愿意时,天空中就将有一颗星星将要坠落、将要消失。
这十七年,一路走来,经过多少风雨,经过多少波折我已记不清,每次都是从泪水中重新站起来,站在世界的边缘,俯瞰着整个大地。
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孩逐渐成长,也许成长就是快乐与痛苦相互交杂着的,长大以后,我闻到了世界上的血腥味,城市的喧嚣。
每天都在这个小小的城市中拚命追逐,直到自己筋疲力尽,直到自己遍体鳞伤。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喜欢独自一个人在微微泛着黄光的台灯下,舔舐着自己的伤口,我想发出歇斯底里的喊叫,可又不忍心扰乱这夜的寂静,我只能默默地对自己的人生感慨,我的世界已繁花落尽,剩下的唯独一片灰白的色彩,略微带着点泛红的血色。
有些事物原本就不属于我,也永远不会成为我的归属,而我却一味强求,直到遍体鳞伤还不肯放弃,我看到自己的天空已经一片漆黑,只剩几颗星星还微微泛着点白光,我在无声地抽泣,泪水堙没了自己,我渐渐明白,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解脱,放弃也是一种美。
天空中留下几颗星星,我的世界并没有被埋没,留下星光,也留下了希望……
生活中,要懂得取舍,放弃也是一种美,一种释然,一种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