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娃娃_记叙文800字
吃罢晚饭,我和爸爸照例来到广场上散步。广场上人山人海。有跳舞的,有划拳的,有拍抖音的,还有抖陀螺的……
我和爸爸顺着广场走走,每看到好玩的,我们就停下脚步凑热闹。我正在看阿姨们精神百倍地跳鬼步舞,自己也跟着学,这时爸爸拉着我说:“我们去那边看看吧,那里围那么多人,不知是干什么的?”我由于好奇就跟着爸爸来到了这里,围观者太多了,我根本看不见里面是干什么的,只看见伞蓬下面挂着几个娃娃,上面贴着广告:免费送娃娃,只要从一写到四百,不重复不涂改就可以得到一个娃娃,年龄不限。我一看,也有想试试的冲动。这不是赌实赢吗?又不要钱,免费写。我准备也去试试,挤进最里面。一个十多岁的小朋友和一个几岁的小朋友正在认真地写,桌子上放着别人写好的数,那么厚一摞。不一会儿,那位几岁的小朋友离开了这个地方,原来是写错了。另外一个还在继续写下去。不多时,他写完了。满怀信心地把写得正确字交给那人,那人一看,非说写错了一个数,我伸头去,看,只是那个字写得太潦草了。那个男生不肯认输,他说他没错。两个人争执好久,最终写字者以失败而告终。
我本打算也试试,看到这种情况,打消了我的念头。我正想着,一个老年人从兜里掏出二十元钱交给那个卖娃娃的人,信心百倍地说:“我也试试,这不是很简单吗!”说着就开始写起来了。我纳闷了,不是免费写吗?怎么还交二十元?原来不是免费的,是二十元写一次,写对了等于拿二十元变相买娃娃,写不对就算丢掉二十元。卖娃娃的这种做法实在是高明,稍微改变一下策略,人都心甘情愿地拿出二十元,这钱丢得心安理得。结果被他设的圈套套进去了。如果卖娃娃的人干巴巴地卖,没人去买,也没那么多人看热闹。
回来的路上,我一直都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是卖娃娃,用个小游戏卖法为什么那么多人去尝试?其实本质都是拿钱娃娃。卖娃娃的创新思维我很佩服。也许他是利用消费者的好奇心或者是每个人都想挑战自己的心里来卖娃娃。事情虽小,却反映了他的创新思维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