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的来访_救小鸟作文800字
清晨我在廊下看书,一只小麻雀从门前的一棵高大的绿叶婆娑的香樟树上掉了下来。不知道是肚子饿了出来觅食呢?还是觉得会翱翔,想展示一下自己的本领?
瞧,小麻雀一身靓丽的棕褐色羽毛,又粗又短的嘴巴,两只红色的爪子非常锐利,掉在地上,正挣扎着,使劲扑打着翅膀,它大概是想飞回巢里去吧!可是,不管它怎么用劲,都不能飞到树上。可能是刚刚掉下来时,翅膀打在了树枝上。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一把抓住了它,捧在手心里,它热热的肚子,爽滑的羽毛,张着大嘴“唧唧”地叫着。它的叫声,引来了麻雀妈妈和麻雀爸爸的骚动,它们焦虑地找着,嗖的一下从树上像箭一样的飞到地上,又嗖的一下跳到树上,不断地寻找着自己的孩子,凭着小鸟的叫声,焦急地在空中盘巡,还招来了七八只其它的麻雀帮忙,原本优美的叫声变成了离别的泣呖。“让小鸟和我做个伴吧,我会照顾它的,让它陪我玩。”我装作一本正经地对大鸟们说,不顾大鸟们的反对,一意孤行。我把小麻雀轻轻地放进竹篮里,给它喂了些米粒,又上面加盖了一个脸盆。
我把装麻雀的竹篮放进了自己的房间,然后又回到廊下看书。
过了一会,我走进房间。看见盖在竹篮上的脸盆滑开了一条缝,篮里的麻雀不在了。我静下心来一听,天花板上有响动,原来它从缝隙中钻了出来,在天花板上扑腾着翅膀,发出“扑扑”的声音。我拿来网子,想逮它下来,不知它那来的“神力”,上下翻飞,不是从网子底下溜走,就是从口子上逃窜,逮了半天还是没逮住,我拿它没招了,只能去做作业,把它关在房间里,它也出不去。
到了下午,我又去看小麻雀,走进房间看见它在地板、书柜和床上拉了好些鸟屎,气得我非捉住它不可,我摆出一副气势汹汹的架势,拿网猛扑,吓的得小鸟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眼看就要捉住了,这时,奶奶进来了,没有把门关好,麻雀闪过我的手,从门缝里钻了出去,逃之夭夭,我连忙追出门外。
香樟树上,小麻雀飞回到了巢里,树上传来了“唧唧喳喳”的亲热叫声,那声音又婉转又美妙了。麻雀妈妈好像在问小鸟;“你有没有受伤啊,你饿了吗?”麻雀爸爸在一旁说:“孩子你很勇敢,你已经长大了,我们为你高兴啊!”我听着那爱的问候,突然为小鸟的逃脱而感到高兴,小麻雀又一次让我懂得了父母对孩子的关爱。
爱!伟大的爱!连麻雀都具有,何况我们人类?父母把我养大,很辛苦,给予了我非常多的爱。长大后,我也要回报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