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伴我成长_小学写事作文800字
我的自行车可多了:有儿时的小三轮,有小时的四轮车,有不断变化着的两轮车。那一辆辆心爱的自行车,见证着我的成长。
从三轮车到两轮车,从在广场上兜圈子到在马路上潇洒一回,这是我六岁时的一大跨越。
那一年,我刚刚学会了骑两轮车。有一天,爸爸对我说:“扬扬,我们去东湖吧。不过,你得自己骑车去!”
“啊?!”我不免有些害怕,这两轮车,我是刚刚学会的,还没把握呢?不过,去东湖的强烈愿望驱使着我。算了,就去吧!
刚刚骑上马路,不免有些心慌意乱,龙头总是歪来歪去,仿佛有个小孩在车兜里玩耍,车就“左冲右撞”起来,我坐在上面就好像踩在皮球上似的。过了一会儿,总算适应了。但速度,就只有一个字:慢!在路上一碰到一点小的动静,我的耳朵便一下子竖了起来,车也就停了下来。
新手常常会有惊险的一幕,我也不例外:有时不小心碰到了栏杆,骑着骑着就和爸爸玩起来“碰碰车”的游戏。
慢慢的,我掌握了技巧,也制服了自行车——它不再扭屁股了,也不再虎头虎脑的撞来撞去了。我心里有了些成就感,再加上听到了路旁人的称赞,就不由得沾沾自喜起来!
这件“六岁骑车到东湖”的事情一直是我的骄傲。可是,自从爸爸买了汽车以后,我就再也没有骑过自行车了。而那想骑自行车的愿望总是在激荡着我的心壁。
今天,机会终于来了。
我和爸爸正好都有空。于是,我就提出了骑自行车去市区的要求。爸爸满口答应。
我一开始就不像上次那样摇摇晃晃,而是稳稳当当。出了小区,我的自行车就像撒开缰绳的野马一样,一溜烟便没了影。
过十字路口的时候,我左看右瞧,再往前张望:绿灯亮起,人,大跨步,朝前走,就像士兵,一个个昂首挺胸;车,用喇叭,来开路,形如猛兽,一辆辆气势高昂;我,拱起背,使足力,好似老虎,来重演下山威风。每个都做好了准备,只听交警一声哨响,马路上便车水马龙,好不热闹。我和爸爸也随着车流往左拐。爸爸非常顺利,安全抵达。而我却在十字路中央“撞”上了一辆“野车”,我一下子刹车,前轮腾空而起,差点马失前蹄。
幸亏我已是“老手”了,这一幕也就“有惊无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