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熟悉的曲调,优美的旋律,荡漾起小时候美好的回忆。小时候,那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惬意生活,仍然让我记忆忧新。独木桥,一根枯木横跨在小河的两岸,任凭风吹雨打,仍然屹立在河面上方便着人们的通行。而我们,背着一个沉甸甸的书包,每当走这里都会小心翼翼地通过,都会一个劲的“异想天开”:桥啥时候能变得宽些,变得畅通些?好让我们能手牵着手,肩并着肩,嘻嘻哈哈地走过去。在那时候,这一切只是一种遥远的奢侈,是我们小孩子天真的想法罢了。我们盼望着,渴望着。
NO。2石拱桥
两年过去了,那时候天真的想法真的实现了。一坐坐简单而古老的独木桥被人们狠狠地拆了。接着,又建上一坐坐畅通而美观的石拱桥。由于桥的更替,人们的生活似乎也随之变化。从起先的步行变成了骑自行车。这是社会在进步。同时,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水平也随之提高。每当黄昏的时候,夜幕降临,住在桥附近的居民都会搬出小凳子坐在桥头的柳树下乘凉。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石拱桥,从远处看上去像是一个大玉盘浮在水面上。夜晚,在月光的照耀下,浮光跃金,静影沉碧。桥下的微波荡漾着,荡漾着。
NO。3立交桥
又过了两年,人们的思想观念越来越强,我是一个农村的孩子。以前从来不敢想过自己会自由地穿梭在大城市之间,每当放长假时,老爸总会带我到大城市旅游,从曾经的石拱桥变成了现在的立交桥。这是时代的变迁,它变得是那么快。立交桥,把每条悬空的公路交织穿行在一起,绘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它把城市和农村紧紧地搭在一起。一条条汽车长龙川流不息,行驶在立交桥上。它们飞奔着,飞奔着。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桥也一次又一次地旧貌换新颜。它记录着祖国发展的每个细节,每个曲子,每个音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