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叙事经典作文800字(二):四叶草
四叶草有一个很美很美的传说,是夏娃从天国伊甸园带到大地上,花语是幸福,有人也叫它幸草……——题记
百无聊赖之际,便和几个同学结伴同行,到校园里寻找四叶草。因为四叶草会给自己带来幸运,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想得到。不久,她们就都找到了,而且兴高采烈的向我炫耀着,我无助极了,真想找个洞钻进去。难道幸运真会降临在她们身上吗?在我心里有无数的问号。我已经失去了兴趣,而她们却越发的起劲儿。我只好蹲在那傻傻的看着她们。突然,青又找到了一棵,除了羡慕,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青问我:“你怎么不找了,是不是累了,要不要歇会儿?”我摇摇头,不发一语。
“你们看,我又找到了,我真幸运。”几米之外就听到彤姐那独具一格声音,是那样刺耳。青说:“有人曾告诉我,只要心无旁骛,就会找到四叶草,彤姐,你找这么多,是不是什么都没有想啊?”
“嘿嘿,我也不知道啊。”看到彤姐那傻傻的笑容,我们无耐的倒吸了口气。只要心无杂念便会找到四叶草,我抱着这个信念,可最终一棵都没找到。后来,我们便坐在大树下休息,回忆起了往昔的点点滴滴……
“还记得中学时,也是在很无聊的情况下和几个朋友在花园里找四叶草,不过那个时候真是心如止水,什么忧愁都没有,心里只有学习,而且没有任何的压力。那个时候,我找的四叶草永远是最多的,而今却一棵没有找到。或许,长大了,想的事情也多了罢。”我感慨万千。
逝去的永远是最美的。想到这儿,不禁怀念起中学的朋友,不知她们现在怎么样了?自从为了学业各奔东西,便从未相遇。虽然没有找到四叶草,却找回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总算不虚此行了。
上课了,我们的身影便消失在了四叶草的边缘……
从前从前,有一个很美很美的传说。四叶草能给找到它的人带来幸运,你找到了吗?
“啪”的一声,闪光灯一瞬间全都暗了下来,脚似乎没长在我身上,不知什么时候,我出现在了舞台中央。
全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震的我耳朵发痒。闪光灯一下子全亮了起来,照得眼睛有点受不了,全身被一层暖暖的雾气所笼罩。“这,是我正确的选择吗?”我又问了一遍自己。这一次,我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欢快的音乐前奏响起,我的身子开始自如的扭动起来……这一次,我一定要做到最好!
我又回想起了哪些艰苦的日子:信念执着的我从来都不愿轻易放弃什么,总要坚持到底,也许在别人眼里,那叫做固执吧。“你根本就不是那块料!成天不把心思放到学习上,搞这些!”每次看到我练舞,爸爸总是这种态度对我,我看到的总是一双目光严厉灼人的眼睛,这让我心里总是不安。但是禁不住心的驱使,我居然坚持下来,专门挑爸爸不在的时候练舞。终于,我有了一次登台演出的机会。
我的身子伴随着轻快的音乐,不停地扭动着,尽情的陶醉在欢快的节奏中……我感觉到有一丝丝透明的液体从我的额头冒出,顺着脸颊的曲线,缓缓的下淌,与这轻快的节奏格格不入。眼睛一瞥,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在前排的座椅上。我的爸爸!他什么时候来的?他怎么会来?此时爸爸没有正眼看我的表演,而是在和别人窃窃私语着什么。不知道他的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突然,所有的音乐戛然而止,我舞动的完美身姿冻在那一刻。全场再一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啪”的一声,闪光灯再次熄灭了,一滴透明的液体在瞬间流过我的腮帮,滴落到了地上。过了一会儿,广播中传出的声音让我的心跳仿佛突然停止了:霹雳舞,第一名。
那一刻,我知道,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这些日子的辛苦我没有白费,眼眶里有一层雾气包裹着我的眼球,透过这层雾气,我与爸爸的目光相遇,他那赞许的目光,是我从未见到过的。今天,我见到了!
那一刻,真是精彩的一颗,我知道,任何真心的付出都会得到完美的回报。“啪”的一声,一滴透明的液体从我的眼眶蹦出,滴落到地上。
那一刻,精彩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