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不应只存在自己的心里,不应成口头空谈,应自小去行动,去构筑梦想。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垒于尘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合抱的大树都是从小小的枝芽生长出来的;九层的高台,筑起于每一堆尘土;千里的路途,是一步步行走出来的;我们梦的梦想,是一砖一瓦构筑而成的。现在的发奋图强,现在的努力学习,说大了是为了中华民族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美好社会,自由、平等、公正的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说小了也是为自己构筑梦想,构筑未来,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经历百年战争,才换来一朝和平,在祖国正在迅猛发展的时候,作为新一代的少年,我应有自己的梦想,去追梦,去筑梦,才能跟上祖国的步伐。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无法预测未来会经历什么,或许未来我们会离开自己的家,逐步踏入社会,不知有多少未知将会发生,有怎样的风暴在等待着我们,未来的十字路口我无法选择,也无从选择。不同人有不同的命运,而我当下需要的是做好自己,修养自己的品德,端正自己的态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管它未来的命运会是什么样,只要我们有梦想,我们能不断构筑自己的梦,这就够了。  人生苦短,我们终将失去,不妨勇敢一些,不断攀登高峰,筑造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