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最初的梦想学生写作4
“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一个美丽的梦。可是在这遥远的路途上,有多少人经得起磨练,经得起跌倒与伤痛,多少人能够如愿以偿呢?
我们都是心怀梦想的人,为了梦想,甘愿付出一生的血与汗。那,我们,你们最初的梦想是什么?
时间的脚步是从不为谁停留,机遇也是稍纵即逝,而梦想却是催人奋进的动力,是走向辉煌的导航灯。
曾记起一位同窗好友,他一直追随着最初梦想的脚步,独身一人扬帆起航。他为了多年的一个承诺,立志把一个遥远梦想变为现实,尽管是荆棘的路途,他也义无反顾。他曾说“虽然我救不了母亲,但我要救千千万万像母亲那样的人”。他化悲痛为力量,化泪水为动力,走上属于自己的路。他就这样一直走来,克己勤学,认真拼搏,最终踏出了成功第一步。他虽还没到达成功的巅峰,但时间会证明一切。我想,不久的将来,医学界会出现一颗明珠。
纵数历史名人、伟人,那也不过如此。他们都是怀揣最初的梦,用精神与毅力支撑方向,挑战未来命运的人。周恩来总理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此,他奋斗了一生,把一切都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岳飞立志“精忠报国”,战场上英勇杀敌,屡立战功,成为名扬千古的抗金英雄。战国苏秦,为圆梦,不惜“锥刺股”;西晋祖逖,为梦想,坚持每天“闻鸡起舞”;东晋车胤,引萤火虫作“荧光灯”;孙康则借月色映照下的雪光来读书;他们这么做为了什么?不就是为那个最初的梦想吗。
我们呢?是的,时代变了,人也变了,但我们的精神支撑不能变,一直为之守候的最初的梦不能变,因为那是活下去的意义。纷乱的红尘,灯红酒绿的迷醉,你能找到自己的声音,自己的梦吗?有些人的菱角已经被磨平了,有些人的心已随海波沉逝而去了,有些挫折打倒了一船人,有些险路阻退了一群人。但,却激起了另一部分人的斗志、毅力与动力,他们前仆后继,生生不息,日日夜夜,追着最初的梦想脚步前进……
活在当代,笑傲当年,抓住命运,划出梦想的轨迹!相信自己,最初的梦想会实现,因为成功总在那些有心有梦的人身边停留。
“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把眼泪装在心上,会开出勇敢的花”,这首歌表达得真好。那我们就不后悔,不放弃,坚定走下去,走到更远,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