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最初的梦想学生写作3
前段时间教室里没安装饮水机,所以想要喝水必须去别的教室接。那天,我去三楼一个教室接水,当我接了水往回走时,发现在那个教室后面有这么一副标语:在最美的年纪为最初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
顿时,我感觉很震撼。最美的年纪是青春的这段时间,我们正拥有。最初的梦想我想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们也正拥有。可是,那最大的努力呢?我仿佛看见了一名高一学生上课睡觉,作业不写,躺在床上玩手机。这一幕是多么刺眼,那是谁?没错,那就是我。
小学的时候,妈妈问我长大后想做什么,我天真的回答到,我要像哥哥一样厉害。母亲哈哈的笑了。长大了,自己也有了个人的看法,了解的多了,也有了实际的理想。我觉得我要上大学,只有这样,我才能完成我的梦想。到高中了梦想更具体了,上大学,学医,过更好的生活,成为父母的骄傲。
可现在自己呢?上课是什么样子,对待学习什么态度,对待生活又是什么态度。脑子里一片混乱。更可怕的是,已经高中了,等到高考的时候就是战争打响的日子了,那时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了。我慌了!
不知道怎么办,愣在那,谁来帮我走出迷惘。
如果没有人帮助我,那就让我以梦想为导航,独自寻找那光亮的地方。
愿我在最美的年纪为最初的梦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