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银杏话题写作2
我校有好几棵银杏树,有的高点,有的矮点,而我最喜欢的却是屹立在西教学楼旁边的那棵。这棵银杏树已经长到四五层楼那么高了,她的树干笔直笔直的。假如把大地比作一张弓的话,那么这棵银杏树就是一支将要射向蓝天的长箭。
她之所以能够站得这么高是因为她把根牢牢地深深地扎在泥土里,任凭多年来的风刮雷劈,她始终毫不动摇。银杏的果实一串串,黄澄澄的。它们隐藏在又黄又稠密的叶子里,不易被人发现。而不像苹果、桃子那样高高地悬挂在枝头,炫耀自己。
据说银杏是古老的活化石,还可以入药,为他人解除痛苦。秋天,银杏树的叶子转黄了,一阵风拂过,摇动一树金片。抬头仰望,就像大自然举起了一支饱蘸金色油彩的大画笔,要为蓝天画一幅最亮丽的图画,让人在“自古逢秋悲寂寥”的秋天不仅精神为之一震。秋风吹得更紧,片片金叶纷纷飘落,我轻轻地与金蝴蝶擦肩而过,轻轻地从金色的树叶上踩过,忽然间我分不清那一个是树,那一个是我?朦胧中好多注重汲取知识而终成学识渊博的学者向我走来,好多功勋赫赫却不居功自傲的名人向我走来,好多“生于忧患”的英雄向我走来......
爷爷奶奶家的楼顶上有一块小花园,种的都是些花和菜,有月季花、栀子花、桂花,姜、葱、小白菜等等,花园的一角种着一棵桃树,我最喜欢这棵桃树了。
三月份,是桃花盛开的季节。酷爱桃花的妈妈还拉着我,在桃花丛里拍了许多照片呢!慢慢的,桃花开始凋谢了,地面铺上了粉色的地毯,好看极了。
桃花凋落以后,树上结满了一个个如瓶盖大的桃子,每天放学以后,回来第一件事就是看桃子成熟了没有。就这么一天一天过去了,有一天,我看见桃子开始变色的时候,就决定偷偷地摘下一个桃子试试,天哪,好酸啊!这桃子酸得我牙齿全都要掉光了。过了几天我又来了,摘下一个白里透红的桃子试了试,有一点点甜味了。终于到了八月份,正是桃子成熟的时候。这一天,我又来到奶奶家的小菜园,摘下一个桃子小心翼翼往嘴里送,好甜啊!我看了看,桃子粉粉的,好像还很害羞呢!我立刻把奶奶叫了上来,奶奶也很高兴,我拿了几个盆子,帮助奶奶一个个得把桃子装在盆子里,后来,我们给亲人也送了几盆去了。
可是,听别人说楼顶种大树不好,所以奶奶最后还是把桃树送到了万寨乡下去了。我很失望,以后再也吃不成自己家的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