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银杏话题写作5
我们小区有几棵银杏树,春天到了,它长出嫩绿的叶子,在微风中自由地飘扬。
到了夏天,它的叶子渐渐变成了浅绿色,风一吹,叶子便掉了下来,感觉有点像在天空中跳舞的舞者。在太阳的照耀下,像一条条小裙子在天上飘动似的。
刚到秋天,叶子都逐渐变黄了,只有些许叶子还是绿色,雨后初晴,闪着雨珠的银杏叶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更加美丽,像小扇子上有几滴金光闪闪的宝石,看上去很华丽。
冬天到了,树上的叶子都变黄了,只要有风吹来,树叶便接二连三地落下来,“哗啦啦,沙啦啦”树叶们唱起了歌。寒风刺骨,仍然有些叶子没落下去,我都已经冻得受不了了,而那些银杏树却在那直挺挺地站着!
后来,经过我认真并仔细观察,终于解开了这个谜,原来,银杏叶紧紧地连着茎,而茎又紧紧地连着树根,许多叶子组成一起,就不怕掉啦!
多么美丽的银杏树!多么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
银杏树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