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他也雄心壮志,把自己的满腔热情撒在对美好未来的建设上,未来一片光明。可是,我的出生,让他在远方日日牵挂,思念连成丝缠绕着他的心,我的一哭一笑,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为了我,他选择了放弃,毅然的丢下他的事业,放下他奋斗已久的梦,在我懂事之前赶回我身边。后来每次说起这件事,我都怪他笨,说他不该回来,他只是淡然一笑,眼里却透着不可动摇的坚定。性格直爽的他,来到这个勾心斗角,物欲横流的地方,碰了很多壁,吃了很多亏,可是却从未说过一个悔字,只为了能陪在妻子女儿身旁。
忘不了,他轻轻蹲下身来为我系鞋带的摸样,忘不了,他皱着眉头搓着我长满冻疮的手时心疼的摸样,忘不了,他笨拙的为我洗脸时的摸样,忘不了,站在原地望着我离去时他的摸样,风吹乱了他的头发,满面憔悴,他却坚强的挺起他的脊梁,支撑着这个家。
他,为了一个小家庭,放弃了他的“天下”,在别人眼里他或许很差劲,但是在我心中他才是旷世明主。
曾经,她也青春年华,柔情似水,心中也有着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梦。可是,我的出生,让她熄灭了自己所有年轻时的梦,因为对于她说,我就是她最美的梦。她总是如此温柔,一味的迁就我。无论我说什么她都认真的听着,我喜欢和她分享我的快乐,她却更想分担我的忧伤。我总泪流满面的抱着她哭,把所有的痛苦,烦恼都告诉她,而她就静静的听着,为我一次次的擦干眼泪。她总是为我默默地做着一切,早早的起来为我准备早餐,冬天因给我洗饭盒冻得两手通红,在我挑灯夜战时为我轻轻地揉着肩膀,轻轻地给沉睡的我盖上被子。
曾经泼墨般乌黑的秀发被时间抽出一缕又一缕白丝,时间将她的青春年华片片剥落。可她却总看着自己泛白的头发,欣喜的说她的女儿长大了。
她,没有过人才智,更没有倾城容貌。在别人眼里她或许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女人,不过在我心中她才是绝代佳人。 他们为我放弃了所有,毫无怨言。我将带着他们曾经的梦,乐观坚强的成长,成为他们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