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描写感恩父母为话题700字<四>
什么是感恩?是爱心衔生出的爱心,感恩是善良激发出的善良,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义。
我们应该感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的栽培之恩,感恩大自然给我们奉献出的美丽……“感恩”二字并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
很多年来,我原来是那么的不懂事。而父母就犹如那无私的春雨,使我这片贫瘠的土的最终有了绿油油的小草,而我却不知感恩,贪婪着雨滴。
十四年前的某一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父母用泪水黑幸福的笑容迎接我的到来。从此,父母的肩上有担起了一项重任,一项美丽但有艰巨的责任—养育我成人。尽管这个负担很沉重回把他们累的腰酸背痛,但他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从此以后,在这个家中,我就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小时候,我觉得这是天经地义的,父母就应该有这个责任。
等到我长大一些,也稍稍懂事,看着父母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我便会给父母杯水,并问一声:“爸爸妈妈,你们累吗?”这时母亲便会笑着对我说:“好孩子,谢谢你了!爸爸妈妈不累,一点也不累。”爸爸也笑着对我的说:“欢欢真乖,爸爸妈妈看到你就一点也不累了!”爸爸妈妈是多么容易满足啊!一杯水,一声问候,就能消除他们的疲劳吗?可我那时,只会傻傻的对着他们笑。
现在想起来父母怎么会不累呢?从小,我体弱多病,爸爸妈妈为了照顾我,整夜整夜的不睡觉。从此慢慢地我下定决心;长大以后,我一定好好孝顺他们,报答他们。
血浓于水,对于父母,我们有道不完的谢;报不完的恩可是他们并不在乎我们感谢他,只要我快乐他们就会觉得幸福。
父母是最值得我们感谢的人,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父母的 爱,说不完道不尽,所有的感恩我们铭记于心。
长怀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激我们周围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