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描写感恩父母为话题700字<三>
没有灿烂的阳光,就没有温暖的万物;没有雨露的滋润,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辛酸坎坷的磨练,就没有意志坚强的性格;没有父母辛勤的抚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长……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父母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是天经地义的。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知道做什么事都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但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前不久过了我十三岁的生日。那天,我首先想到的是要感恩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们,才使我们有机会生存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会人生的冷热,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他们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乐,最为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牵挂的也是父母;儿女有了好的成绩,最为骄傲的还是父母。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和其他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最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树木的繁茂归功于土地的养育,儿女的成长归功与父母的辛苦——在你们博大、温暖的胸怀里,真正使我感受到了爱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