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夕阳的写景为话题初中范文700字
蓝蓝的天空,就像一匹天蓝的丝绸,白云就是丝绸上的图案,变幻莫测、美丽的图案,有时还会有星星这数不清的明亮的钻石碎片,但是最闪亮的还是那两颗美丽的宝石——太阳和月亮,它们交替着工作,交替之时,美丽迸发而出。
那天,我从遵义回六盘水,在车上我百无聊赖时,目睹了太阳和月亮的交替过程,那是我第一次认真观察这夕阳。
那时,我坐在车上,睡也睡不着,玩也不好玩,所以我把目光投向了天空,天空中云朵向着我们的反方向飘去,那么多白云一起随风远去,就像动物大迁徙。看,那儿是小鹿,还有那儿是河马,那儿也有,是只角马……
美丽的夕阳
就在我正看得来劲儿时,一道红光出现在我的眼前,顺着红光看过去,一个又红又亮的大火球钻进我的眼里,啊!是太阳!我兴奋极了,不仅是因为我看见了太阳,还因为我看见太阳正在落山。听别人说,夕阳特别美,可是从来没认真观察过,今日终于可以目睹这美景了!
太阳这时已光芒四射,它就像个画家,它把白白的云画成了彩色的。你看!那里有一朵云,它是淡雅的紫色,还有那朵是热情的红色,那里的云是柠檬似的黄色,还有鲜艳的橙色、闪亮的金色、淡淡的粉红色……甚至同一片云中出现多种颜色也有可能,但几乎没有同一种颜色的云。
过了不一会儿,光圈的亮度减弱了,不那么刺眼了,而且正在逐渐变黄。一转眼,这圆太阳已是金黄色的了,渐渐的,又开始变为红色了。这时,我仿佛看见几种颜色在不停地变换,太阳好像在转动似的,一会儿黄,一会儿金,一会儿橙,一会儿红……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不一会儿,太阳像一个小男孩儿,它玩累了,投进了大山妈妈的怀抱。而它带来的快乐红晕,还有一些留在了天上,它还带着某些云朵玩耍,可过了几分钟,它也被迫回去了。可我还意犹未尽。
太阳回家了,月亮接管了天空。星星们也来了,它们在夜空中不停地眨着眼睛,静静地看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