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描写夕阳的写景为话题700字<二>
我从来不知道,有一天自己也会经历“夸父追日”时那种紧张的心情。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和外婆一起去旅游。经过6小时的飞机,我们顺利到达了乌鲁木齐机场,然后我们包车开往令人心旷神怡的赛里木湖。
也不知是不是老天故意和我们作对,原本我们预计将在晚上八点半到达赛里木湖,那个时候的天色仍然是明亮的,相当于杭州的五六点钟。我们仍然能赶在天黑前欣赏那个美丽的湖泊。可惜山路陡峭,弯弯曲曲,开车十分困难。虽然司机开得十分努力,车速却始终慢悠悠的,像蚂蚁爬一般。时间在一分一秒中消失,随着时间的推移,天色渐渐变得暗淡,所有人的心都不禁焦虑起来。因为行程紧张我们不走回头路,如果今天不能在天黑之前赶到赛里木湖,明天我们就将赶往新的景点。我更是不耐烦起来,大呼小叫,不断地问司机几点了……太阳慢慢地没入远方的青山,此时,天空就像画家的调色板一样,不断地变换着颜色,浅蓝、深蓝、灰蓝……慢慢的,只剩下一抹红霞在天际徘徊,这一刻,我真希望自己能有夸父那样的本领,能追上太阳,让它重新艳阳高照。“那儿就是赛里木湖了!”司机突然大声地说,响亮的声音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从司机的声音中可以看出,他的心情轻松自然多了。
“耶”我们欢呼着,跳跃着,一下子冲了进去,赛里木湖真美啊,美的令人吃惊,不愧被誉为“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整个湖面很大,很宽,水面平静,像一面镜子。一阵风吹来,湖面上波光粼粼,在夕阳的映射下泛起金黄色的波纹。远看,它似一幅五彩画,金色的水,碧波荡漾,倒映出了远处茫茫的戈壁,白色的云,如同绣花一般,定定地待在灰蓝色的天空中,一会儿,它飘忽去了,一会儿,又来了。一两匹骏马在湖边悠闲地吃着青草,真如进了仙境一般……我们趁着最后的霞光流入天际之时,咔嚓咔嚓地一阵狂拍……
天空完全沉浸在暮色中,远处亮起了几座路灯,沉在一团团迷雾中,若影若现……我们也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虽然有些遗憾,却也心满意足了!
赛里木湖,再见了,我为你焦急,为你倾心。虽然我们不能在白天、在你最美丽的时候见到你,但现在的你,也有一番独特的韵味,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再见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