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描写夕阳的写景为话题700字<三>
我爱夕阳,爱它红彤彤的面颊,夕阳下沉,总是伴着几声清脆的雁鸣;我爱夕阳,爱它羞涩的面颊,夕阳下沉,周围总是伴着几朵淡红的浮云;我爱夕阳,爱它唯美意境,为周边的景物,镀上了橘红色的光辉。冬天的夕阳更美,几丝飘零中,还透着几分温暖,伴随着连绵的山脉,悄悄遮住了自己美丽的面颊。
黄昏时光,我总是喜欢一个人站在高处,望着渐渐西沉的太阳在白天耗尽了自己的热量,失去了正午时的威严,不再那般咄咄逼人,使人不敢仰视它灿烂的一面,现在,它温柔了许多,金色的脸上泛着红晕,不一会儿,就被红色的面纱所包围,散发出淡淡的红光,把周围的云朵渲染成片片粉红色的棉花糖,似乎伸手可及,把天空装扮的异常美光。太阳下沉了一点,脸更红了,仿佛一个醉汉在云层中歪歪扭扭地躺下,显出的是无限的浪漫,又如一个调皮的孩童躺在云层中歪歪扭扭地躺着,显出的是无限的散漫,又如一个调皮的孩童躲在云中与我们捉迷藏。
太阳又下沉了一些,只露出四分之三的脸,红红的,如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用面纱遮住了自己下半边脸,迷人的眼睛轻轻地闪动。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生怕错过这片刻迷人的光景。不知不觉,太阳又落下了不少,红红的面颊显出了淡淡的紫色,只剩下半圆形躯体在云中扭动,在天际轻舞,好像一顶半圆形的帽子扣在云层上,鲜艳的色彩像火焰般雀跃,染红了半边天。
天空似乎不愿久等,迅速吞没这太阳火焰般的身躯。太阳更小了,微弱的光芒在告诉我们它并不想离去。可是上天的安排谁能违抗呢?太阳渐渐消失了,最终只剩下一片灿烂的红霞在天边。晚风吹来片片落叶,此刻的美丽,有谁不能去观赏呢?
红霞也姗姗离去,只留下的是一片灿烂的星空。“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夕阳固然美丽,但是在它片刻夺目之后,带来的却是沉重的夜色。对于夕阳,人们大多是以悲伤的情怀,去对它发出内心的感叹。
但是,我知道此时的太阳已经在地球的另一边,又为那里的人们带来一个更加美丽、充满希望的黎明,以此来昭示它公平的恩惠,并留下了足够的光阴,让我们养精蓄锐,以更充沛的精力迎接崭新的一天的来临,重新沐浴它的恩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