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描写夕阳的写景为话题700字<四>
大海是我从小到大,最向往的地方。这次终于如愿以偿的与它相会了。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北戴河,初次看见我向往已久的大海,我就深深的爱上了它。大海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让我心陷其中无法自拔。
此时此刻的大海,是那么的宁静。火红的夕阳,金色的海滩,都令我感到心旷神怡。中午时的太阳,还像个滚烫的火盆,疯狂的灼烧着大海和沙滩,仿佛就要把它们融化了似的。而现在,它变得温柔了,变得友善了。一缕缕火红似火的金光,照耀在海边的沙滩上,像一双妈妈的手,轻轻的抚摸着,宝贝的额头。充满了无尽的温柔和爱意。它用那神奇的光亮和绚丽的色彩,妆扮着周围的一切。一会儿给大海抹上一缕金黄,使大海显得富丽堂皇;一会儿又给白云涂上淡淡的胭脂,使本来婀娜多姿云姑娘,变得更加抚媚迷人。沙滩沐浴在柔和的红光下,变得更加宁静,更加安逸了。就连平时面目狰狞,见了谁都横眉冷对的礁石,好像在这瞬间,也变得有了几分善意。
大海不再因为太阳的毒辣,而怒吼狂啸,它被太阳神奇的力量收服了。在夕阳的照耀下,大海像一块巨大的宝石,又像一块闪闪发光的金子,那金光好像要穿透海底似的。也许大海不愿让它看到自己的内心深处,便把它阻挡在了自己的心门之外。于是,它只能在海面上轻轻地舞动了。它顽皮得好像个孩童,想一个猛子扎到海底,可它万万没想到,大海过于正直,一次又一次的把它拒之门外。这样,海面上便出现了,一道道舞动的闪光的波纹,像一双双明亮而又俏皮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闪着。而大海只是慢慢地摇摆着,轻轻的拍着礁石,像个温柔的大姐姐,一边轻盈地哼着小曲儿,一边和小妹妹玩耍嬉戏……
我伫立在金色的沙滩上,被眼前的这一幕,所感动和震撼。我安静地望着它们,心里和它们一起笑,随它们一同唱。白天的酷热不见了,白天的喧闹也远去了,白天拥挤在沙滩上的人群,也各自离开了,白天被众人诅咒的太阳,也变得和蔼可亲了。虽然太阳还在燃烧,但它是宁静的,是和谐的,是安详的,是友善的。它发出的光和热是温柔的,是万物所盼望的。在它的沐浴下,一切都变得美不胜收。
太阳在一点点的西下,仿佛它玩累了要回去休息似的。可是,此时它好像变得更加红艳了。在它的爱抚下,海面上金光浮动,粼光闪闪。海水变得更加晶莹剔透,更加含蓄深沉。海水起起伏伏的跳动,好像它下面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可以把倦怠的太阳重新托举到天空。可太阳实在是太累了,说什么它都要去小睡一会儿了。大海张开它那硕壮的臂膀,轻轻地把太阳的余光楼在怀里。留在海面上的,便只是那几缕如丹似血的残光。
我站在渐渐变得黑暗的沙滩上,面对那些重新露出狰狞面目的礁石。刚才的宁静,和谐,安详,美妙之感渐渐退去。心里不免有些惆怅。“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夕阳西下,这美丽画面,存在的时间实在是太短暂了。但夕阳却在这极短的瞬间,把自己最后的余光和温热,酒向人间大地。在它最疲倦的时刻,它也没有忘记,把自己的美留给世间万物。它打扮了大海,妆扮了白云……直到用完自己最后的一丝力气,才微笑着睡下,睡下……也许它从未想过,自己倾其所有付出了全部,将会得到怎样的回报。在它看来,只有毫无保留的为世间苍生做贡献,才是最重要的。正是因为这样,每当人们看到夕阳西下壮观的景色的时候,都忍不住感慨万千;正是因为这样,人们才更爱,这“晚年”的太阳。
夕阳西下,黄昏的星星已点缀在夜空。我虽然漫步在树影斑驳的归途上,但我眼前仍是一片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