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经典散文作文700字(二):眼睛是向前看的
前些天,有人问过我,最怀念的一年是哪一年?我毫不犹豫回答:“初一的那一年。”朋友再深究时,我只是笑笑,不与回答。因为时间都已经过去了,还有什么必要再提呢?但是以前我可不是这样的。
其实不论从那个方面来说,初一,的确是我最开心的一年,有真挚的友谊,傲人的成绩,家人的宠爱,和……而现在的我,呵呵,也只有苦笑的份,和朋友经常嚷嚷,和家人不睦,成绩更是下滑的一塌糊涂,我想原先一切的一切,我可能再也得不到了。
曾经有一段日子,我灰心过,失望过,懊恼过,但是时间这位吝啬的神却始终不愿意倒回,那段日子的我,几乎是天天都在哭,却每天都要强做笑脸来面对同学,我不希望他们说我懦弱,只能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
慢慢的,我开始在书里迷失了自己,因为在书里,我可以遇见好多的好朋友,在书里,我可以没有压力的生活,在书里,我可以不用担心下一次考试的成绩和父母的责骂。
直到有一天,我在书里看到了一段话:为什么人的眼睛是长在前面的?因为人是要向前看的。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困住我的一直是我自己,我在与今昔与往昔的对比中自卑的不能自拔,但是我却没有想过要怎么去弥补,而是更加的堕落,任由自己象蹦极一样的往下降落,不采取任何措施……
于是,我开始学着努力的体谅别人,认真的学习,现在我已经依稀看见了希望的光在眼前浮现!
所以也请你们记住:人的眼睛是向前看的,不要做错了事后,在去后悔,在去回头!也要记住:你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以后你能够不要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