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交替,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在生命的长河里度过了十六个漫漫的春秋。回首中,才发现,爱之天使一直陪伴在我左右,向我抛撒甜蜜的花瓣。梦里花落知多少?俯首、潋起,我细细的回味着它的至高无上。
这是一片康乃馨的花瓣。望着它粉红的“外衣”,我不禁想起了母爱——那平凡而又伟大的母爱。母爱是平凡的:它不需要感天动地,惊心动魄;母爱是伟大的:不经意间那点点的关爱已侵润了我的心。闻着康乃馨那淡淡的花香,我仿佛有感受到母亲温柔的抚摸。
这是一片石钵花的花瓣。看着它坚硬的外表,我想到了父爱——那深深的,如大山般伟岸的爱。父爱是伟大的,却是从不张扬的。抚摸着石钵花瓣坚挺的身躯,我又想起了父亲平日里对我的悉心教导:想起他为了让我在这最关键的阶段,过得更舒坦,学习更用心,特地为我买了新家。没想至此,我都会告诉自己:不要让父母的一片心落空,我一定要把书读好,考个好的高中。
这是一片兰花的花瓣。纤细的花瓣上有一道道的细痕,这让我想到了老师的关爱——那种“润物细无声”的爱。老师为了我们的成长,奔波着,辛劳着,额上却留下了无情岁月的印痕。现在我坐在这舒坦的教室里,想到老师的精心栽培,一股暖流不禁涌上心头。
大山的爱让小溪潺潺而流,森林的爱让小鸟嘤嘤相鸣,大海的爱让浪花欢腾跳跃,土地的爱让小苗欣然发芽……
自然界因有了这种种爱,才拥有了和谐的节奏;人生因有了这种种爱,才拥有了温馨的感觉。
正是拥有了这些爱,才让我们感受到了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