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最新写景作文700字(五):又逢夏季
阳光灼热的让人睁不开眼,知了不停歇的叫唤着,从繁密的灌木丛里发出极有规律的一阵阵不满的叫嚣。奶奶家不远处有个荷塘,每每路过时,一汪碧波微微荡漾,水面上掩映着青砖黛瓦,一簇荷叶稀稀落落的点缀其间,不免开始想起去年荷花满塘,清香拂面,肆意盛开的盛况。
又逢夏季之时,便是荷花满塘之日。今年待我再次路过时,又是悄然一股清香扑面,带着熟悉的味道,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看到一群邻居老人闲适的坐在塘边的树荫下,摇着老旧的蒲扇,穿着洗的发白的长衬衫,袖子挽起一半,边笑着点头应和,边端起手边的凉茶,小啜一口,好不惬意。谁说夏天一定要吹着冷飕飕的冷气才是莫大的幸福呢。
天空骤然变的有些灰蒙蒙的,猛烈的阳光瞬间变得阴暗起来,唯有那一塘的荷花,还开的娇俏。像是预料到什么,果然从遥远的天际传来一阵阵闷雷,不由得也觉得胸口发闷起来,似被什么东西堵塞一般。那些还在侃侃而谈的老人们早已收起椅子,笑着说要下雨了,下雨好,多凉快。
正说话间,细密的雨点便落下,转眼间沥青的柏油路上就被换了一层颜色,雨点越落越大,耳边瞬间便响起一阵豆大的噼里啪啦声,一下子来的毫无预兆。我匆忙打开伞时,已然被淋了个半透。
我回到家中推开窗户时,只见远处的山峰变得模糊,像是晕染开来的天青色,由深到浅。空气中带着大团大团的清新水汽,和门前那株香樟树特有的树木清香,比任何的香水都要来的好闻。
待我再返荷塘之时,依旧是开满了一池的荷花,碧色的水波微微荡漾,不知道明年又逢夏季之时,是否还会有这一池的荷花,和一群坐在塘边树荫下赏花喝凉茶的老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