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最新写景作文700字(二):四方山
假如你游玩过十堰的四方山之后,用机器把你的大脑过滤,可怎么也无法使你忘记一个字——“淘”。因为这个字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山是淘的。桂林太秀了,庐山太俊了,泰山太尊了,黄山太贵了,而我要不由自主的加一句——四方山太淘了!这是千真万确,你看那淘气的大山,一会儿把头从这冒出来,一会儿缩进去,有时它只露双小眼睛,很平缓,走过去还感觉不到呢。这是山最爱玩的游戏,也是它迎接客人的独特方式。它爱把树弟弟顶的高高的,树弟弟有时候摇来摇去的闹脾气,可山只想着好玩才不管它呢!
水也是淘的。穿插在山间的溪流特爱唱歌。而且有个习惯,下急坡时唱的声音就大,平缓时又哼起小曲……有时它又突然淘气的冲起毫无防备的花姑娘,打着旋把她带走。可石头是路见不平的大汉,如果水撞到了他,他就会救了花姑娘,任花在他肚子上休息,淘气的水才不会甘休呢,又一个小浪打在石头身上,把花带走了,石头也只能眼巴巴的看着。
这里的动物也很淘。水带着蝌蚪来到下游,那里的蝌蚪不怕人,但也不会让你轻松抓到它。记得有一次,我好不容易抓住一只蝌蚪,托着它正要放进“大牢”——水杯里,只见那小家伙用尾巴一击我的手掌,一个蝌蚪跳龙门又回到了水中,它摇起尾巴,向我做个“鬼脸”,就怡然自得游走了,使我对它门这些小生命有了新的看法。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也淘了起来。一块平地上老人们正在练剑,忽然一个老奶奶喝了一声“老伴看剑!”当时吓我一跳,回头一看他们慢慢悠悠过起剑来,我才长长舒了一口气,他们淘的把我给吓着了。
游完四方山后,我真真领略到了它的淘。四方山的淘荡涤着我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