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总有父亲那副坚实的肩膀为我遮风挡雨;回忆里,总有父亲那副宽大的肩膀让我挥洒无数的泪;十几年的春秋,那熟悉的肩膀一直伴着我。
疲倦时、那副肩膀任我依靠
昏暗的街道今天显得格外的长,昏昏沉沉的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行尸走肉般在街上缓缓前行。忽然听到一声轻唤,我抬起沉沉的头,看到父亲正向我跑来,我终于坚持不住了,轰然倒塌在父亲的怀中,靠着那副坚实的肩膀,竟如孩子般睡着了。
疲倦时,父亲的肩膀任我依靠。
委屈时、那副肩膀为我拭泪
闷热的天似乎就要下雨了,心情亦如这天空般,乌云密布。强忍着眼中的泪水,回到家,父亲看出了我的异样,刚走到我面前,我就靠在那熟悉的肩膀上,眼泪涌了出来,一边哭一边向父亲倾倒满腹的委屈。
委屈时,父亲的肩膀为我拭去眼中的泪。
遇难时,那副肩膀为我解难
一个深夜,心里如天空般闷,为了这阶段的学习。思绪飞转,不知何时,父亲坐到了我的身边,搂过我的肩膀,我望望他,便靠向那熟悉的肩膀,多么想一辈子躲在这里啊。父亲似乎知道我学习上遇到了困难。父亲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他说的这些似乎谁都会说,谁都懂,可是这次,却给了我力量,以这句话为动力,我奋起直追。
遇难时,父亲的肩膀会为我解决困难。
父亲的肩膀伴我走过一年又一载,如今,那副肩膀似乎有些许的弯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