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不知不觉,雨已淅淅沥沥洒落下来,又到了看望父亲的时候了。
一早,我懒懒的起了床,和母亲一起踏上了去往父亲坟地的路。一路上母亲都很沉默,呆滞的眼神一直不知凝望在哪里,也不知她此时此刻是怎样的心情。回想起每年的清明,好像隐约都记得母亲有同样的现象吧!只是我没发觉罢。
转眼已来到父亲的坟前,我蹲下靠在父亲的“身旁”,抚摸着那饱经岁月沧桑磨砺的石碑,无语好久母亲点燃冥币,熊熊的火焰在春风里摇曳,我似乎看到了父亲那慈祥的微笑,对着母亲,对着我,笑。
母亲开始和父亲交谈,我在一旁仔细的听着,虽然我知道父亲是听不见的,但好歹母亲也有一个精神上的寄托。她略带一点哭腔的诉说,诉说自己的悲哀,也呼唤着父亲,呼唤他要保佑我们,保佑我们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生活!
放完鞭炮,我向父亲作了几个揖,也祈祷着,祈祷母亲能永远活着,健健康康的活着,快快乐乐的活着!
在路上,母亲对我谈起了父亲,她对我说:“你老爸生前对你才好呢!就是因为有了你这个小东西他才想努力赚钱,让你有个美好未来而奋力工作才在疲劳中开车,永远离开了我们!”说完,她把我紧紧搂在怀里,又是一段沉默。
雨又悄悄来了,飘飘洒洒,和春风小子在空中追逐打闹,洒在我和母亲的脸上,凉丝丝的,但慢慢的沁入我心中时又是那般温暖,因为母亲在我身边,永远永远。
父亲是为我而去世,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伟大的父亲;又回想母亲拉扯我长大的十几个春秋,母亲也是陪伴我日日夜夜的特殊的伟大“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