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林则徐这位英雄不正印证了这句话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难道不是林则徐爱国、公正、英勇的表现和证据吗?
大家一定听说过“虎门销烟”的故事吧!林则徐用自己的智慧战胜了外国人。我们国家为什么会被外国人欺负?因为我们国家还不够强大,才得以让外国人烧、杀、抢、掠。而林则徐,就是我们的“救国主,”垄断了这条吸毒的道路,让我们的中国,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
可想而知,如果当初没有断了这条路,那么,就不会有美好的明天,就不会有现在这么美好的环境。中国人也将一个个倒在鸦片脚下;中国,也将不再是中国了。
当然,“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单靠林则徐一个人可不行。我们大家都要从小做起,并且对“烟”说“不。”
林则徐就像天边那颗灿烂的太阳,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鸦片就像天上黑蒙蒙的乌云,遮挡住了世界带给我们的光彩。你们说,你们是要乌云还是太阳呢?
国家的强大不仅仅取决于武器是否厉害,科技发不发达,还要有一颗刚正不阿的心。如果林则徐不正义,那又哪来的“虎门销烟”呢?如果没有正义,那么,就会有许多贪官污吏,那又哪来的两袖清风呢?如果没有正义,那么中国将成为一个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国家;那又哪里来的诚实守信呢?
林则徐啊!如果不是你,将不会有现在的蔚蓝的天空,将不会有纯洁的白云,将不会有嫩绿的小草。强盛中国的梦想,难道不是我们每个人都该有的梦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