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爱国人士的事迹的
他出生在一个不算富裕也不算贫穷的家庭。他的父亲是一位教书先生,从小就教育他要爱国,长大以后要报效祖国。多年以后,他没有辜负父亲的希望,为祖国献出了一份心。
还记得……英、法、美等国向我国人民走私毒品、鸦片吗?还记得他的态度是多么坚决吗?还记得他是如何查禁鸦片吗?还记得当年虎门销烟一事吗?那时,他——林则徐,说过一句话:“再不禁烟,中国就不会有白银当军饷,就不会有强壮的士兵抵抗侵略了。为了国家的尊严,必须禁烟!”是啊,要是人人都不禁烟,那我们现在的幸福从何而来?
这个国家,人口虽仅有十四亿个,只要人人团结,就一定能打败入侵者。
正像林则徐说的那样:“存心不善,风水无益;父母不孝,奉神无益;兄弟不和,交友无益;行为不端,读书无益;作事乖张,聪明无益;心高气傲,博学无益;时运不济,妄求无益;妄取人财,布施无益;不惜元气,医药无益;淫恶肆欲,阴骘无益。”
如果说毛主席是一颗火红、明亮的大太阳,那么林则徐是那束最亮的光;如果说周总理是一轮皎洁、美丽的圆月亮,那么林则徐是月亮周围最亮的一颗星;如果说孙中山先生是一片祖国的绿地,那么林则徐则是绿地上一朵朝气蓬勃的小花。
我们的祖国出现过很多很多个爱国英雄,但是林——则——徐,却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