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徐爷爷是我国福建人,是清朝钦差大臣。在1939年被皇上派到广州销烟。林则徐爷爷主张严禁鸦片,抵抗西方国家的侵略,坚持维护中国主权和民族利益。
鸦片能夺走人的生命,如果人一天不吸鸦片,就可能因全身难受而死去。在当时,鸦片是一些大户人家的常用品,要想知道一个人家里有没有钱,看看他家有多少鸦片就知道了。林则徐爷爷看到了许多人因吸鸦片导致家破人亡的惨像,心里更加坚定地决定要彻底销烟,为民除害。终于在道光十九年四月二十二日,林则徐爷爷将鸦片聚集在虎门滩上用海盐和石灰将鸦片销毁,当时所有的人都开心地欢呼起来。
中国历史上这样爱国的英雄有很多,古代有林则徐,近代有杨靖宇。抗日战争中,爱国将领杨靖宇叔叔在一次与日军对战中,因身上有许多重伤,啃不动树皮,只好吃棉衣里的棉花来充饥。日军发现了杨靖宇叔叔,让杨叔叔投降。可杨靖宇叔叔宁死不降,最终他被日军用乱枪给打死了。是什么力量支撑杨靖宇叔叔宁死不降?是那一腔忠贞的爱国之心啊!
现在的我们身处和平社会,小朋友们如何爱自己的国家呢?其实很简单,把你需要做的每件小事做好。每个小朋友把自己手头上的事情做好,相当于给祖国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虽然这力量很小很小,但积少成多,少年强则中国强。
林则徐为了国家而销烟,杨靖宇因抗日而壮烈牺牲。他们都是爱国之人,我们都要向他们学习爱国精神,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