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爱国人士的事迹的
这个周末,我去参观了林则徐纪念馆,馆内展示了林则徐生平伟大事迹,其中虎门销烟最令我难忘。
虎门销烟主要讲述了在清朝时期,帝国主义国家为了削弱中国的国力,向中国输入大量鸦片,人吸食会导致精神涣散,还会对身体造成极大危害。林则徐清醒地看到了西方列强的险恶用心,对鸦片造成的伤害感到痛心疾首,向皇帝提出禁烟建议。皇帝任他为钦差大臣到广东查办鸦片,在虎门销毁大量鸦片,打击了外国侵略者的嚣张气焰,显示了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的坚强决心,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由于禁烟触犯到很多商人和官员的利益,林则徐因公获罪,被贬到新疆伊犁,他在新疆开垦荒地,推广坎儿井,解决农作物灌溉问题,同样为国家做出了卓越贡献。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的内心被深深震撼着,这是林则徐爱国精神的写照,他并没有因为自己受到不公平的对待而放弃为国效力的理想;更没有因为自己官至一品而到处炫耀,反而告诫家人严加管教孩子,不要因为他在朝廷当官而在家乡享有特权。他这种廉洁自律、为国奉献的精神,不正是我们当今时代应该奏响的主旋律吗?
林则徐被称作中国“开眼看世界第一人”,他是我们福建人民的骄傲,更是全中国人民的骄傲和学习的楷模。在中国历史还有很多像林则徐这样的爱国人士,比如:用双手顶起炸药包的董存瑞;用胸膛挡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还有为了掩护战友在烈火中牺牲的邱少云……他们为了国家,不惜一切代价,不顾个人利益,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
没有国,哪有家,热爱祖国不仅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更是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大基石。爱国可以体现在很多方面,我们现在还是小学生,爱国就是要好好学习,锻炼健康的体魄,掌握文化知识,积累建设祖国的本领。将来我们走上工作岗位,爱国就是勤勤恳恳工作,决不能像社会上有些人贪图个人利益,损害国家利益,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
让我们一起向林则徐学习,让爱国主义精神像奥运圣火一样在每个中国人心中传递,像蒲公英的小伞一样四处传播,生生不息。让我们每个同学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中华民族明天的崛起而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