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故事作文
相机定格下来的瞬间精彩,是美好回忆的永存。一张很普通的相片,其实隐藏着很多这样或者那样的故事,积攒在相片里的老故事,也会化成美好的回忆,在心里时刻存在。照片里的故事,也会轻轻地将未来的故事告诉你——那是老故事的延续,是相片积攒的美好回忆开出了小花。
我永远没有办法忘记,中学毕业之际我站在学校舞台上照的那张照片。即使地球不再转动,远方沉睡的太阳不再醒来,我也愿意沉醉在照片里的故事,休憩在属于自己的过去与未来。因为照片里的故事,有关我的全部回忆,以及自己心中的未来舞台。照片里过去的故事,会鞭策我,让我走向未来的远方;而未来的故事,是远方初醒的太阳,会告诉我新的方向。
在舞台上的处女作,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代表学校参加镇文艺晚会。
记得当时我在教室外的走廊站着,班主任和一个女老师走了过来,班主任问那个女老师我是否符合条件,得到那个女老师的同意之后,我就是已定人选了。那时候,我不知道自己将代表学校参加文艺晚会,更加不知道自己将要学习舞蹈《中国娃》。
不知道学这个舞蹈学了多久,也忘记了当时学舞蹈的辛苦了。我现在只是记得那段时间,每天下午放学后就要留在学校练舞,往往天已经黑了才回家。周六、日放假了也要回学校不停地练习。有时候还要被舞蹈老师骂,因为无法承受,经常会偷偷地抹眼泪……比赛那天,我第一次化妆,第一次在舞台上跳舞。舞台下有校长和我的班主任,以及我不认识的陌生人。第一次在舞台演出,我没有紧张,没有不适。最后,我在那个舞台,代表学校领奖。我当时想,下一次在舞台上演出是什么时候?
上初一的时候,是我第二次参加文艺晚会,代表班级参加的,唱《明天会更好》,获了三等奖。此后,我再也没参加任何文艺晚会。初二的时候,从我坚决拒绝参加时装秀节目开始,就已经不再有上舞台演出的想法。因为我明白,文艺的舞台,我走不远,站不久。
我从初二开始写作文。那时候我寄人篱下,父母不在身边,弟弟比我小两岁,还不懂事,我遇到各种委屈、困惑和挫折,以及对父母的思念,都没有办法向别人诉说,又想说出来,只好将一切都付诸笔墨和稿纸了。就这样,写着写着,就发表了,获奖了。
从初二到初三,我写的作文不管质量如何,学校的老师总会上交到市教育局进行评比,所以那段时间我经常上舞台领奖,每次走上舞台,我都会感到无比兴奋,也好像看到了生命初升的太阳,有一种力量驱使我坚定地走前面的路。但鉴于我的能力有限,“写作”也不是我可以走得久、走得远的舞台,它只是一种鞭策我的精神力量,让我在绝望的时候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太失败的人。
在舞台上有过不少的故事,我和舞台的交集并不是很少,在舞台上照的照片我猜也应该有不少吧,但是我却从来都没看过,更别说有照片做纪念了。所以我在中学毕业之际,自己站在学校的舞台上,照了一张生活照。那时候的初衷是为我初中近两年的领操生涯写一个结束语,因为我以为以后再也没机会领操了,上了高中,我就要和舞台say再见。
但是很幸运的也是我意想不到的是,在高中,一中,我也会有一段关于舞台的记忆。
高中和初中一样,做同一套广播体操。体育老师吴老师选我为班领操员,他当时对我的评价是:动作十分标准。后来,他为了锻炼我的胆量,给了我一个机会——在一中校园的舞台,领八名学生做广播体操。他向其他体育老师推荐,以“金牌领操员”为我争取了一个宝贵的机会。
第一次上一中的舞台,面对八千多名学生还有几百名老师,我当时难免会紧张,大脑处于高度的麻木状态。吴老师在舞台下全程陪伴,看着我跟着音乐的旋律将整套体操做完。走下舞台的时候,他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我做得很好,并叮嘱我以后都要在学校的舞台领操。就这样,我的高中生活,有了一段关于舞台的记忆。现在学校把做广播体操改成跑操了,我不再是学校的领操员。但是有什么关系呢?生命的重点不是拥有,还是存在。我曾经拥有过,现在它永远存在着,在我心里永远存在着。
现在我和其他人一样,繁重的学业遮掩了耳目,觉得很迷茫。但是我看到中学毕业之际,在学校舞台照的照片,又似乎找到了让自己勇敢面对高考的动力,看到了前方有一个太阳,它放出的光聚成了一条路,让我在黑暗中走在最亮处,寻找到希望之光。
照片里的故事,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
它,在鞭策我,告诉我前方的路,未来的方向。
它,让我确信,太阳有寿命,会死亡,但也会醒来。
它,只是过去的故事的延续。心中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