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扩写4
炎帝有个女儿叫女娃,她长着黑黑的头发,小小的嘴巴,透亮灵活的眼睛。它很乖巧聪明和可爱。炎帝对女儿疼爱有加!给她买很多的玩具,给她吃山珍海味,给她穿漂亮的衣服。
有一天,女娃趁父母出去时,偷偷去大海玩,来到海边,太阳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女娃在海边玩沙子,女娃搭了一个城堡,小螃蟹走进城里面去。女娃在海边游泳,不幸的事情突然发生了,这时,天突然暗了下来,海面突起了一个巨浪,女娃被巨浪夺去了生命。女娃死后,它的灵魂变成了一只小鸟,因为它说话都说:“精卫,精卫。”大家想:如果它这么爱叫:“精卫,精卫。”不如就叫她精卫吧!最后,大家想来想去,都觉得很有道理呀!于是,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好,就叫精卫鸟吧!”从此以后,这只小鸟的名字肯定就叫精卫鸟。
女娃死后精卫就和女娃一样漂亮!它长着蓝色的翅膀,头上的羽毛,是白色的,还有一双红色的小爪子,很漂亮也很可爱。因为它曾被大海淹死过,所以它非常讨厌大海,于是它发誓要报仇,于是,它招集所有的鸟儿,它说:“我们要捡树,石头,沙子……来填大海。”
于是,它们都开始行动起来,这时大海开口了,说:“傻子,你们全部都是傻子,哈哈!我无边无迹,你们再怎么填也是没用的。”这时,精卫开口了,它说:“只要我们的灵魂还在的话,一切都有可能的。”
精卫成年累月的填海,它嘴巴上都弄出血来了,它永不磨来的精神感动了丘比,丘比挥舞着金沙铁枪,这时海面突然来了一大堆沙子,从天而降,覆盖了整个大海,大海一下子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从此精卫没有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