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扩写2
昨天,我读了《精卫填海》这个故事,在浩瀚无垠的东海上,有一种叫“精卫”的鸟,这种鸟整天忙忙碌碌,到西山衔来小石子,丢到大海里去,他们立志要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把大海填平。
“精卫”想把大海填平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他认订一个目标、坚持不懈的精神却是难能可贵的,是古人向上的。在暑假,我就是因为不坚持到底而失败的。
这个暑假,我为了丰富我的假期生活,我决定去打工。刚巧姑姑批发了一些雨伞,我就毛遂自荐要了60把伞,拉了姐姐一起去推销。
我们兵分两路,推上自行车就出发了。天上挂着火辣辣的太阳,我扛着伞,挥汗如雨,过往行人都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我有些不耐烦了,先前的雄心壮志也消失了。白皙的皮肤晒黑了,还冒出一个个小点点。汗水把我弄得像牛皮糖一样粘乎乎的,真想舒舒服服 泡个澡。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推上自行车就朝家骑去。我哼着小曲泡在浴缸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当我从浴缸出来时,发现姐姐也回来了,我惊奇地大叫:“姐姐,你掉到水里去了?”“这么大的雨,不成‘落汤鸡’才怪!”姐姐漫不经心地说,“多亏了这场及时雨,那30把伞一扫而光。对了,你买地怎么样?”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如果我再坚持一会儿,也不会象现在这样一无所获。
多一分坚持,就多一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