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都养过小动物吧!它们是不是都很可爱,才让你心动来饲养它们吧?它们一定给你带来了快乐,给你的家庭带来了欢声笑语,有时,也会使你们发愁。
去年暑假,我的姐姐--静静来到我家住了几天,一天晚上,我们出去散步,我和静静姐姐在一个没人住的门市旁捉住了一只小猫--白色的身子,头上带点黑色的毛,真惹人喜爱。我们把它带回了家,取名为“Lucy”。爸爸把一个从树林中捉到的知了扔到小猫面前,小猫一下子捉住了知了。为了不惊扰小猫,我们躲在自行车后面,注视着小猫是怎样吃知了的。
小猫用爪子按住知了,向四周望了望,见没有什么动静,就松开爪子,,不料知了飞快向前爬,小猫赶快走过去,一口咬住知了,放在地上,再有爪子按住,可想而知这知了的难受程度。Lucy并不着急吃,而是用爪子踢知了,踢过来踢过去,也许是累了,才把知了咬在嘴里吃了。看来,对于猫来说,它们更喜欢先把“猎物”玩够,锻炼自己的本领,再了结它。
Lucy是只野猫,身上有野性。这只小家伙上了树,把树上的嫩枝叶全折断了,还把树晃的哗啦啦的响,但这小家伙太可爱了,谁忍心打它呢?
好景没有几天,在一天晚上,Lucy离开了我家,没有踪迹了。我和姐姐四处寻找,很失望没有找到。妈妈说:“这小家伙可能是想家了,回家去了吧!”
后来,静静姐姐走了。再后来,我始终没有看到Lucy,我总是弄不明白,人们都说猫不忠实,谁家吃的好就住谁家,我们天天给它吃火腿肠,有时还有肉,为什么它还要离开呢?也许是真的想家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