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优秀作文
妈妈,我知道,每个母亲都爱她自己的孩子,您也一样,视我为掌上明珠。您给我生了个妹妹,为了让我以后不孤单,能在您老的时候,与我相互扶持。我很兴奋,就像中了彩票那般兴奋,我有了个妹妹。
可是,我还没有长大,不像您与爸爸那样懂得怎样呵护她这个小婴儿,只明白用喂奶、抚摸、逗她来表达自己对她的喜爱,但我也会有做得不好的时候,做了对她容易造成伤害的举动,犯了您的避讳。我在得知这是个错误的行为后总会立刻停下并深深地懊悔自责,可您不理解,认为这是我故意的行为,便在破口大骂之后对我实行长时间的“冷暴力”。
还记得几周前,爸爸值班,您不辞辛劳地带妹妹,还要煮饭、洗衣。看着您拖着沉重的步伐来去穿梭在厨房与卧室间,那又垂又大的眼袋在您身体不停地走动下显得更加乌黑,明摆着就是您疲惫过度的结果,我心疼操劳的您,便说把妹妹交给我抱,起码我这有力的双臂也足够分担一点责任。于是,已有倦意的您便小心翼翼地把正在“哼唧”着自娱自乐的妹妹送到了我的怀里。怀里妹妹粉嫩的小脸蛋,还有她那稚嫩的声音交织在我的脑里,真是十分惹人喜爱,我欣喜地一直注视着与聆听着,这是我第一次长时间抱她,感受着她那瘦小的身体在我手上慢慢挪动,我幻想着长大以后牵着她的小手在地上走,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突然,我脑中的幻想被手上的动静打破了,定睛一看,妹妹的头转到另一边。由于我用手抱她的姿势并不像大人抱的那种可以任由婴儿自由活动的姿势,只得重新调整一下妹妹的脑袋,防止她再动弹滚下我的手。我抽出抱她下半身的手,从外往我怀里推回了她的头,妹妹也很配合地扭了过来,她的头真得很小,我两个手掌就能包得住,我好喜欢妹妹,就想用抚摸小孩脑袋的方式对这个一字不知的婴儿表达喜爱之情。我轻轻地抚摸着她这个小球似的头,还笑嬉嬉地说,我是她的姐姐,看我多么疼她,还摸她的小脑袋。
“哇——”,可妹妹她却不领情似的,炸雷般地哭叫起来,我脑子一片空白,手还僵在她的头上空。只听见厨房里锅勺落地的“乒乓”声与匆匆的脚步声,您站在了我的面前,我用手紧抱着的妹妹被您一把夺过,还猝不及防地挨了一顿训,您说我故意捅妹妹的脑袋,伤害她,让我立刻走开。我惊呆了 ,猛地抬头,迎上您愤怒的眼光,如此冷冰冰的目光,这还是我那和蔼的母亲吗?我呆滞了,垂着头起身,沉重地走出了您的卧室,飞快地窜进我自己的房间,锁上门,拉上与阳台相通的推拉门,钻进了我的衣橱。
黑暗的衣橱里,只有我的眼泪不断滴下的声音。您误会我了,我并没有伤害妹妹的意思,我只是轻轻地摸她的脑袋,可能惊到她了。况且也许,她被我抱了那么久,肚子饿了,或是该换尿布了,都有可能哇哇大哭,为什么您硬说是我的错呢?就算是我弄疼还是吓到了妹妹,那也不是故意的,我有多爱多爱这个妹妹,您不是不知道,“故意”这个词,您知道伤了我多深吗?“走开”, “走开”,就算我做错了什么,这个字眼儿,未免也太狠心了吧?我哽咽着,您那横眉立目的样子闪现在我的面前,挥之不去,我的耳中也总是回荡着您生硬的“故意”、 “走开”,抹不去,停不下。隔壁房间,是您的声音伴着妹妹的哭闹,您一个劲儿地说我不乖,叫妹妹别学,要不哭,不哭;她扯着嗓子哭“哇呜,哇——”。我在衣橱里呜咽着停不下来,可我真得不是故意的。那天晚上,您没为我盛饭,没陪我睡觉,留下我满肚子委屈与不解地睡到了第二天天明。第二天,上班回来的爸爸告诉我,妹妹是个婴儿,头上有个部位叫囟门,没闭合,摸不得。我听了愧疚极了,想向妹妹与您道歉,可您不理睬我,见我走来就抱开妹妹,我的泪珠一下子落了下来,我真的不理解,您为什么误会我伤害妹妹,还用冰冷的话语和生硬的行动伤害我。
妈妈,我那次不是故意的,我已经知道不对之处在哪儿了,不会再犯了,请您不要误解我。妈妈,我想对您说,我并不完全懂得怎样呵护妹妹,您莫误解我,会伤了我的心,我也知道,您很爱我们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