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春风迎面吹来,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一棵棵杏树,轻轻呼喊着:“醒来吧,小宝贝们,春天来了!”满树的杏花睁开睡眼。伸着懒腰好奇地打量着人间。“咦!这是哪啊?”“我们的妈妈呢?”“哇!大家好啊!你们来得好早啊!”
这些美丽的小花就像一群调皮的孩子唱着跳着张开粉红的笑脸。
我来到杏园看杏花。那一树杏花正在盛开,远远望去如同落满白白的玉蝴蝶。也许玉蝴蝶飞累了,静静地落在枝头一动不动。我尚未走近,一股淡淡的杏儿香便扑鼻而来。渐走渐近,这小花仰着笑脸在枝头微微颤动,好像在说:“欢迎你们来看我们啊!”
我俯身捡起一朵落在地上的杏花,五片淡粉的花瓣紧紧挨在一起,嫩白的蕊针顶着如星星似的粉红花蕊。掰下花瓣,乳黄的小小杏梅露出来了。我禁不住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哇!好甜啊!偷偷地,我吃了七八个。
嗯?我有点担心,这周围会不会有小蜜蜂呢?假如它飞来,会蜇我的。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没事,我的心平静下来。好,我要多带几个,回去吃个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