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杏花话题写作4
在我们小区的一角,有一个杏花园。立春过后,满园的杏花悄然开放,吸引了我的目光。观赏杏花成了我的乐趣。
本周末,正好老师布置了写景的作文。所以,我邀请爸爸陪我一起去杏花园观赏杏花。到哪儿一看,哇,几天不见,杏花园里大大小小的杏树上开满了密密麻麻的花。那些欣然开放的杏花,像一个个美少女露出粉红的脸颊。而那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则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红珍珠。蜜蜂成了杏花的守护神,它们一边忙碌地采花蜜,一边守护着美丽的花儿。我和爸爸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拍摄了许多有关杏花的图片,准备拿回家好好欣赏。
在我的记忆中,一直认为桃花红、杏花白,但通过仔细观察才发现,其实杏花从开到落,颜色一直在变。含苞时,它红如胭脂,灿若颗颗珍珠;开放时,它红白相间,美若少女之面;落花时,它洁白如雪,随风翩翩起舞。难怪诗人叶绍翁在《游园不值》这首诗中写道: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而诗人王维在《春中田园作》这首诗中写道:屋上春鸠鸣,村边杏花白。原来,春姑娘是位神奇的魔术师呀!
我禁不住感叹:这小小的杏花竟隐藏着这么多的学问!同时也渐渐明白:只要留心观察,就会有所收获。谁说不是处处留心皆学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