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杏花话题写作5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植物村召开了选美大赛,村民们蜂拥而至,前来观赏这次选美大赛。最漂亮的,开的最美的,就是杏花了。
现在杏花就已经展现出了她真实面目,枝头上长出了一簇簇,一团团美丽的杏花。她雪白雪白的,只有花萼是红色的。这一抹红色把杏花映衬得更加洁白了。没有开放的花苞就像一个个小话筒,好像在向大家播报春天的消息。有的已经完全绽放了。露出了黄色的花蕊,散发出诱人的香气,蜜蜂和蝴蝶就抵不住这香气的诱惑,围着花朵飞来飞去。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害羞的小姑娘见到了陌生人一样,羞羞答答的。这些美丽的花儿,把杏树打扮的十分美丽,就像为她穿上了一件雪白的纱裙。其他的花在杏花面前就显得有点儿黯然失色了。
杏花为春天添上一抹白色。让七彩的春天又多了一个份纯洁无暇。我爱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