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青春600字初三作文记叙文4
如今的我们,正值青春,拥有美好的花样年华。有人说:“那些允许被挥霍的日子才叫做青春。”所以,他们挥霍着青春,想趁着青春享乐。可这样的青春是真正的青春吗?是有意义的青春吗?青春是积极向上的,是需要拼搏的,是我们成长路上的一段重要时光。
青春,是要有目标的。在这段时期的某些日子,我们会感到迷茫,不知前方是何种境地。所以,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循着一个个目标向前,让我们不至于迷失方向,也让我们得以锻炼,成长更快。其实,我们并不需要多大的野心,只需有自己的追求和目标。
青春,是要有拼搏的。在人生的历程中,我们会需要一次次的奋斗、拼搏。而青春,是拼搏的最佳时期,这段时期的我们,活力无限,有着各种尝试的机会,最具拼搏精神。在奋力拼搏的过程中,我们能更快的成长,能体会到青春道路上的酸甜苦辣,让我们觉得青春无悔。
青春,是要有情感的。在任何时期,我们都是需要情感的,青春时期更甚。这段时期的我们,大多是有叛逆心理的,经常会和父母、长辈发生矛盾,甚至是和他们对着干,当时会觉得很爽快,可渐渐地,又会感觉心中是说不出的滋味。在经历的事情多了后,我们能从中体会到浓浓的亲情。这段时期,我们会喜欢结交朋友,特别是由同学转变为朋友,在交往的过程中,我们体会到快乐的友情,可在一次次的分离中,也体会到难舍的愁情。还有很多的情感,融入到青春中,有些让我们在哭中学会成长,有些让我们在笑里疯着闹着学着长大。
青春,是要有泪水的。有些人,从不流泪,抑或说他们不在人前流泪,他们觉得流泪是懦弱的表现,即使心中再难过,再悲痛,都默默地逼回眼泪,等到无人的深夜再独自垂泪,舔舐伤口。这只是故作坚强,不流泪,并不一定是真的坚强。青春时期,我们可以张扬地笑,放肆地哭,活出自己最初的样子,活出最真实的自己。
如今的我们,正值青春,我们应感到庆幸,因为我们还有时间,还有机会来使自己更好地成长。在青春的年华中,我们可以奋力拼搏,去完成自己想要实现的事情,我们可以总结回忆,去感悟自己成长路上的点滴。我们更应趁着青春多去实践,去经历用付出来换取的过程,这样的青春才不会失去光彩,我们才能真正走进它和拥有它。
我们在青春中成长,而青春也在我们的运用中逐渐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