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青春600字初三作文记叙文
我们总觉得自己还小,还能贪婪的享受所有美好。后来你就会惊讶的发现,自己不知从何开始,就能看得清,糖衣里的炮弹,读出微笑背后那层层的杀机,也懂得了应付敷衍,逢场作戏,去面对好多好多自己不曾想过的事,表面上大家都很好,防身的刀却一直赚在身后,从未离手,那一刻我们终于承认了成长这回事儿,只是不知是好还是坏。
可能我们现在是像父母所期待老师所盼望的方向走,也可能走上了一条可能无法选择的路。慢慢的我们跟着自己的思想走,成为了自己曾经最不喜欢的人,大概是经历这个年纪不该经历的事,有时会莫名的落泪,而曾经会为了老师的批评难过的自己离开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内心冰冷的自己,这会是成熟之后的坚强呢还是长大之后的怕你敢,也许都还参杂着一些其他的情感吧……
过了这会儿,时常怀念儿时的自己,是那么童真,那么充满乐趣。曾经一度想回到儿时,做完那还未做完的事,还没讲完的话,也会埋怨那时的自己为什么不勇敢一些,为什么不努力一些儿时的天真总是短暂的,上了初中的我们变的越来越繁忙,作业堆成小山充满了压力,面对老师的批评我们也变得冷漠无力啦,也许还是会努力改正,却少了几分热情,或者说是改正的尽头,可是这样又能如何?可能我还是会一如既往的活泼开朗,但是又能改变什么,一,中考说远不远说近不近?那可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啊,浪费了就回不来了,也许老师说的都是为了我们,也许我们只是青春期的叛逆也许我们真的该放下懒散,提高精力啦。
成长的过渡阶段,大概说的就是我们这个时期吧,虽然我们现在会想一些不切实际的东西。但这又和我们的努力有什么冲突呢,这个时候如果我们不努力,那可决定着我们将来的命运啊,我们要抓住这个转折点时刻想着再努力些比你优秀的人才不会停下来看你的成绩,他们只会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行,加油吧,重点不会太远,只有你行动的快慢,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