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学生活的作文
在我似水年华里,有一个梦轻轻流过,在我永载的记忆里,有一条河奔腾而去,在我完美的大学里,有一种情绪叫永久心晴。
——题记
以前有一个梦想,在象牙塔里快乐的飞翔,大学给了我自由的天空,梦就在那里起飞。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秀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的我们便可看到最灿烂风景。朋友们,在这人生最完美的时刻,你是否已经扬起了航帆,正奔向理想的彼岸你是否已经已经伸展开坚强的翅膀,正冲向自由的天空你是否因进入大学而激励万分,心中默许下一个心愿,并为之奋斗
既然人生的风帆已经扬起,就注定要驶向波涛汹涌的大海,去验证青春的信念;既然人生道路已经注定,就要勇往直前地跋涉,去验实青春的坚韧;既然过去不堪回首,那就信心百倍地付出一切代价,去诠释青春的潜力;既然我踌躇满志地步入大学的殿堂,那就正式开始我人生新的启航吧。
为了这个久违的梦想,我们十年寒窗磨一剑,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子如今仍历历在目,栉风沐雨我们一同走过,风雨同舟,我们抵达渴望已久的秀丽的大学生活。站在新的起点上,我是那么激动,又是那么神往。
我漫步在大校园园里,任凭思绪飞到远方,一股温馨的感觉便油然而生,弥漫在我的心间,似是一股清泉,流淌在人周身的血液里,无边的恬静,笼罩在我的周围,给我梦幻一般的清幽。夜阑人静,天簌无声,去聆听那一丝悠然的翠鸣,像甘霖,像春风,像一首真善美的诗,柔慢而隽永;月隐星现,露重风轻,去感受那一波恬然的律动。躲开世俗的纷争,走进叮咚的心泉,倾听清泉的叮咚,重温那抺秀丽的情绪,抚慰一颗疲惫的心灵。倾听心泉,让思想走向深刻纯净,心泉叮咚,让生命愈加丰盈生动。
然后在大学生活的画卷开时,我发此刻寻寻觅觅的尽头,并不是以往心里的“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喜悦。梦里寻她千百度,却是犹抱琴瑟半遮面”,这个时候,我迷茫过去,徘徊过,然而时间总是会因公平而残酷到无情,正如朱自清写的那样“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了;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了,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了,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是阿!时间如流水,而我们的人生还有很多事要做,为了梦想,让我们珍惜时光,从此刻开始一点一滴的积累吧!让我们秀丽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丰富,有节奏。
大学生活是一个充满才华、学问,同时也是一个充满竞争,挑战与合作的舞台,我们每一个人就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着为同的主角,那么我们何不把自己的主角扮演得最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都渴望乐观用心而不是盲目冲动,大胆而不是大肆妄为,敢说敢想而不空想,深思探究而不乱想钻牛角尖……那就让我们为之奋斗,这之拼搏。总有一天我们会满载而归的!那时你会听到枫叶流舟,你会看到金菊在笑,你会味到硕果飘香,因为你到了收获的季节。
然而,大学生活中也难免有挫折、失败,我们不能因此而感叹“落花不语空辞树,流水无情自如池!”“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诚然,我们不容易作到“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看天空上云卷云舒”但我们能够坚强地去应对,“眼因流多泪水而愈益精明,心因饱经沧桑益温厚同,”我们就应明白,人的一生要找到的东西很多,而真正能找到的却很少,重要的不在于找到了什么,而是你是否一向在寻找。“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生命不是永久快乐,也不是永久痛苦,怀着一颗爱人的心来体贴生活。两眼永久向前看,不被外物遮掩。把失意托付给过眼云烟,不要回头,因为阴影还在身后,继续往前走,始终应对阳光,望着明月的落脚处,一路高歌。
大学生活是风,清新得心醉,飘弛得惊人,它没有形状也没有边际,但我爱风的无拘无束,即使它使我迷失的航标在大海中探寻。
大学生活是雨,它没有思想也没有语言,但我爱雨的随心所欲,即使它使我无声的泪水在天空中飞翔。
大学生活如电,在平凡中爆发,在宁静中突起,像久埋心底的激情,像搏击岩石的巨浪。
大学生活有喧嚣,有凄凉,有火热,也有真诚。大学生活正是因为具有酸甜苦辣,才让人回味。
有人说,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生却有着各自的辉煌。但我能够选取平凡,却不能够选取平庸,如果能够的话,我相信谁都想不平凡。
有人说,大一彷徨,大二逍遥,大三惶恐,大四遗憾。但我觉得,如果经历了由蛮荒到懵懂,由充实到丰满的心里历程,由读别人到读自己的灵魂升华,那么前方正延伸的铁轨,一边是阅读,一边是人生,心灵的列车将勇往直前,永不停息!放飞期望,超越梦想,让汗水与努力同在,让我的人生无悔于我的青春!
我的大学,我的梦想,我的大学,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