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爱心墙的优秀作文
你的心里有一堵墙,但我发现一扇窗。雨后的晴天,千百回翻阅那些值得珍藏的旧时光。
——题记
墙有些年头了,大片的青苔静静地匍匐在角落,每当我出神地望着它,总能读出些不一样的情愫。这块别致的地方记载了多少欢声笑语,充实了多少无聊的时光。然而,我却愈发不满足。在我眼中,这堵并不矮小的墙早已拦不住我跳跃的思绪,我想要探究更多,改变更多。于是,我兴起了在墙上开一扇窗的念头。
几经波折,矮墙硬是被我凿出了一个巴掌大的洞。窗前,我第一次一动不动地坐了那么久,肆意窥探着另一边的世界。
在那里,没有脏兮兮的流浪狗,没有被随意践踏的草丛,没有不堪入耳的碎语。小小的窗,仿佛滤尽了一切丑恶,把那真、善、美毫不保留地呈现在一颗稚嫩的童心前。
落日的余晖渗过浓密的树叶,纷洒着道不尽的磬香,迎面的微风送来生命的梵音。古树软柔的枝头上缀着饱满的果实,承载着希望的绿芽攀上窗沿,婀娜盛放。在那样一个诗意的
清晨,我似乎知道了矮墙的使命。那股油然而生的厚重感,历经岁月的沧桑,孕育着一个不为人知的美,但却在等待,等待一个有心人的发现。
而后的时光,小窗便成了在我心中滋长不止的牵挂。古树的稀疏,光景的飘浮,天马行空的幻想,一切的一切,早已偷偷地进行,刻骨铭心。
那扇户蕴含了太多深奥的道理,要我去慢慢体会。依偎在矮墙身旁,年幼的孩子一直期盼着有一天能攒够学识,真正打开那扇心灵的窗。
听说矮墙要拆了。
整个社区都要整治,建起绿化带,统一栽上小树苗,矮墙自然也不能幸免。我伏在窗口俯望着那堵落漆的墙和小巧的窗。恍然发现,不知何时,它在我心中已从矮墙变为了老墙。
每天都要站在墙前,回味熟悉的感觉,不舍的感情都被夕阳拉长。
“再见了。”我很努力地告别着。
老墙被拆似乎是一眨眼的事。
或许它承受了太多岁月的重量,早已累得心力交瘁,才会顶不住压力,倒下。列损的砖石凌乱地堆积,我一瞬间忘却了老墙从前的模样。我听到“轰”的一声,心中的那层屏障也终于不堪重负地瓦解。风,又大了起来,一股无形的力量卷着脚边的碎石块吹向更远处。它们都走得那么决绝,仿佛对昔日没有一丝留恋。呵,也不知隆冬时,阳光是否能照进这院落,照走寂寥。
墙外那树,好似得到解放,繁茂的枝叶肆无忌惮地伸展开来。忽然记起当初够不着果实的我埋怨过老墙,可如今,却再无心情摘取硕果。
时间久了,也就渐渐忘记了老墙。
只有在书桌前抬头的瞬间,我还会习惯地望向窗外,来了兴致,也会去摸摸不知何时长高了的古树。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悄悄摘一颗果放入嘴中,鼻头和唇齿都泛着酥麻。噢!原来是酸的啊!
日影移去,我静静倚在窗台边,看天,想云。一片寂静代替了挥之不去的嘈杂,眼前的世界忽然变得十分明朗,瞳孔前缭绕的白雾退去了,城市的繁华与浮躁消失了,只剩下一片单一的白。
远处传来一阵娇俏的鸟鸣。那叫声中夹杂着欢愉亦有绵长,从四面八方向我袭来。整个世界都被此起彼伏的啼声笼罩,那一刻,我似乎置身于山谷,萦绕在耳畔的是悠远的回声,漾开了满心沉浮的细浪。我张望着寻找声源处,可鸟儿好似约定好了一般,不见丝毫踪迹。或许是因为它们在飞,畅游于云端深处,歌声洒向大地。
恍惚中,我看见了老墙宽厚的背影,透过心墙,它挥洒了几十年,亦或百年的生机与光芒,一如我初见它的模样。老墙不会因为被拆而理所当然地消失于我的生命中。我想,它只是以另一种方式陪伴着我,为我开辟一方净土,洗涤时下世俗的尘埃。而老墙的另一头的美景,也会因墙的消失而更加美丽。这时,老墙的存在与否,又有什么要紧呢?
忽然十分想念那段不谙世事的岁月,可我知道没什么比向前走更重要。我永远都是那个站在心墙旁的孩子,享受着穿过心窗的习习 凉 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