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什么梦中考作文
梦想是什么?有人说梦想是自己一生的愿望,也有人说梦想是自己生活的动力,但对我而言,梦想是自己前进的方向。
每个人都有一个普通的梦,而中国梦就是这成千上万个普通的梦所组成的,是、所以,每个人的普通的梦,都是中国梦。
走在那条我已走了无数遍的上学路上时,我脑海里闪出在这条路上难忘的记忆,我走到一家店铺前停下来,想了想才过了两年没有来过,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原来的破谱子已经铺上了洁白的瓷砖,招牌也比以前更加崭新、耀眼,唯一没变的是铺子里还是挤满了人群,这一切都是老爷爷一生的心血,一年级的时候,我每天早上都会到这里买包子吃。
这次又来到这里,回想到我在这里狼吞虎咽的吃包子的情形,记得有一次,我到包子铺帮忙,问老爷爷这样能赚到钱吗?老爷爷叫我坐下,跟我说他的梦想。他说:“我都一把年纪了,只想和他人分享美食,让别人吃到他的包子而感到幸福,并不是想赚很多钱。”
为了梦想,老爷爷把包子铺坚持了十几年,现在,虽然他不见了,但他的儿女们还继续为他坚持这份普通的梦。
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宇航员,我要坐上宇宙飞船,去探索宇宙的奥秘,并找一个跟地球一样的星球,就能把地球上的一部分人移民到新的星球上去生活,这样地球上的人口就会变少,也就不因地球资源的枯竭而发愁了,人们就能呼吸道新鲜的空气,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我的梦想并不伟大,但可以帮助人们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一颗对你、对我、对他的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