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3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拿手好戏:唱歌、画画、做手工……而我的拿手好戏,便是跳拉丁舞。
我是从两年前开始跳拉丁舞的,当时并不觉得跳拉丁累,只是单纯觉得好玩而已。等开始学之后,才发现自己错了。
开始的时候,最基础的基本功便将我折磨得不行,开开心心地去上课,然后红着眼睛回来。每一天都是折磨。
到后来,便是一个个艰难的动作,抬手,旋转,立稳,一次次重复,失败了一次又一次,再爬起,继续跳,就算如此,还是没少挨打。
练站姿,抬头,挺胸,提裙;练手位,一举便是几十分钟……种种困难将我击倒,可我依旧坚持。
一晃一年便过去了,我去参加了我人生中第一场锦标赛。会场人很多,很吵。舞台旁有一个很大的银幕。我的手心沁出汗珠,心“怦怦”直跳,非常紧张。
轮到我上场了,依旧是熟悉的动作,提裙,抬头,迈步。和周围整齐划一的动作比起来好似有些格格不入。当然,那时并未想到这是一种与众不同。
我深吸一口气,暗暗数着音乐的节拍,跳着跳着便忘我了,旋转,迈步,后退。一个个动作一气呵成,最后还加上了一个之前死也不想加上的旋转。
最后也不负众望取得了好成绩,便开始庆幸当初自己坚持了下来,没有选择放弃。这时,心中漾起一抹甜,属于成功的甜,甜入骨髓。
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