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2
祖国栋梁千万,各个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拿手戏五花八门,各自都有各自的特长,我也不例外。
我的拿手好戏是画画,家里人的绘画技术都没有我厉害。原本我对绘画一窍不通,对画画没有什么概念,但是有件事却改变了我对画画的认知。
一次,我在表妹家玩耍,玩得累了,回到屋子里喝口水。我看见表妹在桌子上画画,她还小,就随便乱画。我看见纸上好像有一只蝴蝶,仔细看又不是。于是我准备在纸上画个娃娃,结果画得不太好。就心想:我可能没有那个天赋吧,我就不画了。
六年级的寒假作业里有一项作业必须亲自完成,对于我们来说看起来真是轻而易举,但做起来就没有那么简单了。作业是做个春节小册子,内容随意,十六开纸。于是我就去买材料,回来时就开始做。准备好纸张,颜料挤在调色板上,再放一些水,准备清洗画笔。我刚开始在纸上画满了红色,因为过年就要红红火火嘛,等颜料干了再用黄颜料写上“2021”,写上之后感觉怪怪的,就重新画一张。画完之后觉得不满意又重新画。画来画去,还是觉得不对劲。于是我决定不浪费纸了,就想像画一张另类的画。我将深蓝色、蓝色、浅蓝色、天蓝色、棕色,依次按顺序涂上,这样就成为一个美丽的夜空图。再画上人们点燃烟花,用白色画几条横线,用黄色画上“2021”,就大功告成了。
我怀着自豪的心情等待开学。开学后,老师一一选评,我看到那些那么好作品都被淘汰,就知道老师必定是一个严格的人。等老师看到我的作品后,先是怔了一下,老师看了看内容说:“这个封面虽然完美,但是内容简略,又没有色彩,只有单调的数字罢了,所以不能被选上。”
老师又布置了一个任务——科技发展小册子,要求我们可以自己做,也可以打印。打印多没意思啊,我开始动手做画。描线上色写字,忙完这些都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第二天的时候经过老师的评选,终于被选上了。
经过这么多的曲折,画画终于成了我的拿手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