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50字
别人都有别人的拿手好戏,有人会跳舞、有人会拉小提琴,我的拿手好戏是——滑冰。这让我想起了刚学滑冰时的经历。
“去溜冰啰”在我的一再央求下,爸爸同意带我去滑冰啦!我兴奋地叫着、跳着。到了溜冰馆,我急切地跳下车,跑到了溜冰馆的出入口,一阵寒气袭来。啊,原来这里真有真冰呀,爸爸一刷卡闸门打开,我便跳了进去,迫不及待地叫爸爸快给我租溜冰鞋。穿上溜冰鞋一进冰场,我就给大家来了个“见面礼”,摔了个四脚朝天,好不容易来到一个“人烟稀少”的冰场角落,我左脚一抬,身子一晃,又摔在了冰上,哎哟我的屁股呀,在这里我真像一个不会走路的孩子,趟在冰面上,等着别人扶我起来。还好这时爸爸过来了,我就好像遇到了救星,把我扶了起来。并教我滑冰的动作要领:“两只脚先往外撇,重心要降底、稳住,再右脚一蹬、左脚往里一收,就能滑起来了。”我看着爸爸和其他小朋友在冰场上自由自在地滑着,我既羡慕又有点儿不服气。
我鼓起勇气,心里默念着爸爸教的要领:两脚分开稳住重心,右脚用力一蹬,接着我左脚一收,我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右脚蹬、左脚收;左脚蹬、右脚收┄┄周而复始这个动作,手也自然摆动了起来。爸爸夸我说:“不错,有点样子啦,继续努力。”我高兴地笑了笑,这一笑麻烦大了,失去重心后又摔了个四脚朝天。就这样,我不知摔了多少跤、屁股也不知受了多少罪,但高兴的是我终于学会了滑冰。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就到了溜冰馆闭门谢客的时间,我依依不舍地离开溜冰馆,在车上我就跟爸爸说:“我还要来”。回到家,虽然全身都很酸痛,特别是我的屁股哪真是个痛呀,但我心里仍然美滋滋的,因为我又学会了一样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