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记叙文650
那年冬天,雪下得纷纷扬扬。除夕前那晚,我趴在窗边看雪。灯光中满是飞舞的雪片,仿佛抑制不住满心的喜悦。接连不断的鞭炮声,洋溢着春节来临时温暖的气氛。一切仿佛都映在橘红色灯光的背景里,包括父母发丝里所夹的依稀可见的几丝银发,在这幅冬夜画中闪闪发亮。
我不会忘记,父母是如何把我养育成人的。他们用淳朴与善良浇灌着我,让聪明和热情渗透了我,使我这朵小小的花儿快乐茁壮地成长。记不清有多少次,我摔倒过,父母用鼓励的眼神与亲切的笑容,让我振作,重新站起来;忘不了有多少夜,我在灯下温习功课,父母也在灯下呆呆地坐着,默默地陪伴我大半夜……记不得有多少件充满父母亲爱意的小事,忘不掉有多少父母亲太阳般的关怀。
记得儿时,整天都是无忧无虑地玩闹,与父母也总是那么亲近。那时,我喜欢和爸爸捉迷藏,喜欢和妈妈去集市上买零食,喜欢在爸爸怀里撒娇偷懒。我曾经偷偷地在爸爸身后学他走路,也曾经悠悠地在妈妈身后看她洗刷。那时,总觉得有父母在的地方就是我快乐的天堂!时光流逝总是如此之快!一转眼,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
我不再喜欢妈妈来安排我的生活,不再喜欢爸爸的督促;不再喜欢妈妈的叮嘱,不再依赖爸爸的怀抱……我开始讨厌爸爸粗糙的大手,开始厌恶妈妈无尽的唠叨;我宁愿将心事告诉好朋友,也不想向父母倾诉。但爸爸妈妈却不以为然,他们仿佛没有看到我的冷漠与叛逆,依然为我默默地付出着。那天早上,太阳依旧是那么明艳洒脱,父母依然是忙忙碌碌,而我,依然重重地摔门,昂首而去。
可当中午,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踏进大门时,妈妈立刻开门迎出来,拉我进屋。进门,我被眼前的情景震住了!美味的蛋糕,摇曳的烛光,动情的歌声,陈列的佳肴,和谐的氛围,灿烂的笑脸,还有和蔼的爸爸和慈爱的妈妈,这个日子与以往相比是那样不同,此刻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啊!父母竟然还把顽固而叛逆的我天天放在心上,此时,往日的一幅幅画面在一瞬间全部涌现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