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命题作文2:阅读的乐趣
对于“乐趣”这一词让我发出无限感慨!要问我的乐趣是什么,我一定会一口咬定是“阅读”!
是,我爱阅读。我喜欢在夏日的午后。一个石凳、一本书、一个人、一杯奶茶,虫鸟相伴下来读书,每当这时我就会十分快乐。太阳均匀地洒在我的身上,使我感到暖洋洋的。一口奶茶,品味着奶茶在体内下滑时的舒适。看着一句句话语,抬头沉思一会,品味作者为我们创造的奇境,与作者一同用心交流。阅读的乐趣中包含了美,这种美不是指书美、词句美,而是指气氛美。当你看到月景时,一幅月光皎洁,随星相伴的景色便如兔子一般一跃而人你的脑海······阅读的乐趣中包含着快乐,你的心情会随着书中情节波浪起伏。有时欢愉,有时忧伤,让你尽情感受到作者的心情境地。阅读中的乐趣是安静。当你一个人待在一处,星月相伴,虫鸟相伴,虫鸟相随时,你一定会感受到安静的快乐。阅读中的乐趣十分之多,但这些需要你细细品味,细细研究。阅读是要用真心与耐心相结合才能完成。有人说:“阅读有没有捷径?”有人答:“阅读当然有捷径,走马观花得看,或者直接翻一翻!”在这我说:“阅读并没有捷径,他需要一分一秒地去读,一分一秒地去品味。阅读的”捷径“就是用心,用心去读,用心去理解。“阅读会让你增长知识,能让你磨掉浮躁,会让你学会用心去与人交流。
阅读的乐趣十分之多,让我快乐,也让我忧伤!阅读就是我的乐趣!我的乐趣便是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