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过马路
一天,在德国的一个城镇的一条高速公路上,一对天鹅夫妇领着他们的孩子大摇大摆地走上了高速公路,天鹅夫妇本来是想去对面的湖上的,可小天鹅没见过公路,在上面东跑跑,西跑跑,天鹅夫妇也不想快走,见见世面有什么不好?当地警方立即出动警车保护,一看又来了这么多“巨人”,天鹅更想在这里长停了。
就这样,小天鹅一家在马路上东看西看,溜达着,这可苦了司机们,因为怕伤到天鹅,前面的车不能走,后面的更走不了,高速公路上出现了一场空前绝后,前所未有的大塞车。就这样僵了一个小时。最后,小天鹅也不知道是饿了还是累了,和爸爸妈妈不慌不忙的离开高速公路,游到了湖上。
通过这件事,我认为德国人做的很对,哪像我们中国,路上有几只鸽子都很兴奋,围观它们,马上把它们吓跑了,再不敢来。
所以我认为,中国人民应该保护动物、亲近动物。做到马路上有大雁也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