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森林里,居住着一只热心肠的小老鼠,叫可可。
有一天,它来到阿啦玉巴镇,遇到了一只爱吃玉米的小松鼠,它问:“你叫什么名字啊?怎么躺在这里啊?”“哦,我叫玉玉,你叫什么什么呢?”“我叫可可。”不久,他们成为了好朋友。
又一天,可可来找玉玉玩,却发现玉玉躺在一根树枝上,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玉玉!你怎么啦?身体不舒服么?得了什么病?”玉玉轻轻的说:“我也不知道,只是最近几天吃什么都没胃口。”“那你喜欢吃什么?我去给你弄点吧!”“不好吧”玉玉停了会儿,又说道,“我最喜欢吃玉米粒,你去哪弄啊?算了,别去了。”“你别管了,等着我,我有办法。”说完,可可就急匆匆的跑远了。
可可来到了一个盛产玉米的玉米地——比尔巴克玉米镇,这时,正是玉米成熟的季节,它看着那一个个黄灿灿,丰满的玉米,悄悄的潜入玉米地,小心翼翼的掰下一个玉米,正要往回走,却被一条大黄狗比尔拦住了,比尔大喊:“好大胆的小老鼠,敢在我的眼皮底下偷我家主人的玉米,赶快放下玉米,逃命去!”可可吓得腿都软了,却还死死抱着玉米,它胆战心惊的说:“我不是偷玉米的小偷,我是为了救我朋友的命。求你饶了我吧!”比尔不相信,“你这样的小偷我见多了,休想骗我!”可可无奈地说:“你不信,可以跟我走一趟。”于是,可可带着比尔来到玉玉家,比尔看见玉玉的病情,一下就明白了,连忙对可可说:“快让她吃玉米吧!”玉玉吃了玉米,顿时精神了许多,比尔说:“虽然你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偷东西毕竟不是好事,这样吧,我教你们种玉米,怎么样?”“好啊!好啊!”可可和玉玉不约而同的拍掌叫好。于是,他们三个在旁边开垦了一块空地,把剩下的玉米种在了地里。
几个月后,比尔又来到这里,可可和玉玉把一个最大的玉米捧着送到比尔跟前,请它带回去还给它的主人,并告诉比尔,自己种的玉米才是最香、最甜的玉米。
最后,玉玉和可可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他们再也不用为没有玉米发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