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院里,养着一只小公鸡和一只灰色的鸭子,因为小公鸡的羽毛鲜亮,很受主人喜欢。经常把好吃米粒喂给小公鸡,而鸭子只能得到青菜。
小公鸡有了这样的待遇,就觉得自己与众不同了,比鸭子高出一等,所以它经常嘲笑鸭子说:“你瞧瞧你,嘴巴像铲子,脚掌像蒲扇,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像是喝醉了酒,身上的毛更是灰了吧唧,真难看,怪不得不讨主人喜欢。”
鸭子并不辩白,只是羞愧地走开。
小公鸡因此更加骄傲了,仗着主人对它宠爱,经常欺负鸭子。鸭子极力忍着,并不作声。
这一天,天突然下起了大雨。主人不在家,小公鸡被雨水灌得瘫倒在地,眼看着院子里的水越来越多就要淹没它了,小公鸡恐惧极了,它慌乱地叫着,以为自己非死不可了。
而就在这个时候鸭子向它伸出了手,把它拉到了高出,小公鸡得救了,看着鸭子默默走开的身影,它觉得惭愧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