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
夜已深了,书房的灯依旧亮着,我伏在书桌前,做着刚刚买来的习题,明亮的灯光下,笔尖泛着微弱的光,透着些许寒意。
微微抬头,望见了放在桌角的那个淡黄色的匣子,忍不住将它打开,一张照片映入眼帘,照片上,两个笑容如花的女孩紧紧地靠在一起,一个便是我,另一个变成了回忆。
不想哭,泪却不住的流……
她叫雪,连人也像雪花一样纯洁天真,如水晶一般的晶莹剔透,毫无瑕疵。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每天形影不离。每到下课她总会文文静静的坐在位子上,读一本喜爱的书。这是,我便会坐在她的前面,伏在桌子上,静静地看读书出神的样子,总感到她身上透着淡淡的书香气,让人着迷。让人迷恋。有时她也会抬头看看我,随即用手胡乱的拨乱我额头前的刘海儿,和我嬉笑的打闹在一起,笑声回荡在整个校园里。
那时的我们,是快乐的。
考试渐渐近了,连时间也好像快了许多,我们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每天被时间赶着,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下课了,我见她神情恍惚的坐在那里,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如一口深邃幽幽的古井,一眼望不到底,却带着淡淡的忧伤。我走过去,拍拍她 抬头望见了我,勉强的挤出一个苦笑,我说到:“快毕业了,真希望我们能在同一个班级里度过美好的初中三年,我好害怕离开你。”她把手放在了我的手心里说:“那你要抓紧我啊!不要把我弄丢了!”
我证了一下,分明看到一滴泪从她的眼角落下,她哭了,她真的哭了!她连忙把头转向一边:“今天风真大。”可我看到窗户是关着的。
我紧紧的握住她的手,真的怕失去她。她落泪的那一瞬间,我的心被狠狠地刺痛了,也许担心是多余的。
我用一只手拨乱她的头发,轻轻说了一句:“傻瓜”。
成绩下来了,一直成绩优秀的她这次却只考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学校,我有些失落和惋惜,放假了。我给她打电话,家里没有人,,手机也关着,我开始慌了,,找遍了她可能去的每一个角落,却依旧没有她的身影。
开学了,还是没有她的消息,她就这样无声无息的在我身边不见了踪影。而我,又投入了新的学习生活中,虽然忙碌,但心里依然留着属于她的位子。
下雨了,我从书店走了出来,拿着刚刚买来的习题,打着那把她最爱的蓝色碎花小伞向家走去。她最爱蓝色,因为那象征纯洁,和她一样,可现在却不知她在哪里。
忽然,我站住了脚步,马路对面的歌厅门前的那个打扮妖艳的人,是她吗?酒红色的头发,斜斜的刘海,长长的睫毛,黑色的眼线,戴着夸张的耳饰项链。依偎在一个染着紫色头发的男生怀里,俩手紧握,脸上虽带着甜蜜的笑,可我分明看到她眼里虚伪,真的是她吗?
书掉了,伞也落了,豆大的雨点无休止的落在我的身上,冰冷刺骨的凉。
她抬起头,也看到了雨中的我,眼里掠过一丝不安与慌张,她挣脱了那个男生的怀抱,不故来来往往的车辆,向我跑来。血一般红色的裙摆有节奏的跳动着,如一朵娇艳无比的罂粟。
她紧紧地抱住我,可我却一把将她推开----那刺鼻的香味令我窒息,我苦喊着:“为什么?为什么!" 他用一种近似哀求的声音说到:”对不起 我爸妈离婚了,天塌了,我该去那里”, 我怔怔的站在那里,泪如决提的洪水不断涌出。
她依旧用手轻轻拨乱我额前的刘海,眼里透出一丝不舍,一丝无奈们还有一种坚决的痛,她转身离开了,泪也落了,我用手去抓她,但终究还是落空了,她的手从我手心里滑落,消逝,不见了踪影。她也早已消失在人海,只留下我孤身一人,走不去……
灯灭了,我渐渐被黑暗吞噬,回首往事,我早已泣不成声,我合上了匣子,也埋葬了回忆。
夜是那样的静,静到我可以听到自己的心碎的声音,夜是那样暗,暗道我再也看不清她的脸,心碎,落了一地的碎片,往事如烟过,它带着我的欢乐,带着我的幸福,带着我的哀愁,带着我的悲伤,就这样悄悄的走了,只留下一种叫做回忆的梦在我心底,还默默的告诉我:不必怀念!
曾经的曾经,一个纯洁天真,笑靥如花的女孩。
现在的现在,一朵娇艳无比,凄美致命的罂粟。
无奈人生若只如初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