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反思
总体来说,这次的考试结果还算可以。来到初中已经两个月有余,也逐渐进入了学习状态,但我自己终是感到深深遗憾惋惜的。
其实我自己感觉这次发挥的还不错。即使物理的考题较为容易,相比上一次的险些不及格我也已经进步太多了。化学、语文、英语发挥的也可以,政治、历史仍旧是我多年来的普遍问题——大题比选择题得分还多,但选择却错了太多不该错的问题。这种情况出现的主要原因还是基础知识复习的不扎实,有些细小的知识点被忽略了。对于这个问题,我想今后应该分量复习、,及时复习,在每课学完后即立刻趁热打铁,并且订好计划分时间巩固。
最大的问题出在数学上。我的分数与班里的第一名相差十九分——十九分,足以拉开差距,任我其他科目考的再如何好也终是无法赶上。考后我一直在想,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是由于自己上次数学成绩不错所以骄傲了吗?还是因为这段时间对于数学上的学习不够重视呢?我必须好好反思一下。
这个学期已经过去一半了,而寒假以后可能就要文理分科。从现在起,我也要仔细思考一下自己今后的发 展 方向了。根据这几次考试的成绩和自己的兴趣所在,选择适合的道路。
一次考试过去了,但我们的路还很长,在今后的日子里还当继续努力,完善不足,得到新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