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许多课,体育课、语文课、数学课、美术课……可我最喜欢的要数科学课了。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轮到我们班去科学实验室做实验,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实验室,按照小组坐了下来。老师让科学组长把工具分到了各组,便上起了课。
只见老师捧起倒入半杯自来水的杯子假装好奇地问:“我把一个鸡蛋放入水中,怎样才能让鸡蛋浮上来呢?”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突然薛思侬大声回答道:“盐、盐,我知道了,是放盐。”在他的带领下许多同学也跟着喊:“盐、盐……”我也跟着喊了起来。贾老师做了一个“停”的手势,全班立刻鸦雀无声。老师说:“那你们试试吧“
大家七手八脚,有的往水杯里到了一些盐,有的忙着搅拌,有的把鸡蛋放进水中,只见“扑通”一声,鸡蛋没有浮上来,而是像个潜水员沉在下面。薛思侬这个小科学家又来劲了:“盐太少了,多放点,再多放点。”我又往杯子里倒了很多盐,结果鸡蛋真的浮上来了,同学们惊讶地看着薛思侬,他脸上满面春风,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
这个小实验真有趣,我最喜欢上科学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