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是什么?大学生是社会优秀的人才,是国家每年花大量人财物力着重培养的国家栋梁,是国家未来的希望。现在我们的前辈们在努力建设着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任务在于未来,我们的价值也将在未来得以体现,所以我们没有必要过早的就深入到爱国主义的实践中去以至于耽误了学业,只要我们心中有国家,有民族,只要我们有效地利用好国家给与我们的优越的受教育机会,抓紧时间学好真功夫,尽早将自己锻炼成为有用的、能为国家做出切实贡献的人才,那么我们就算是爱国了。而这种爱国才算得上是真真正正的爱国,真真正正的想国家所想,急国家所急的爱国。
主流意见三:大学生爱国尽力就好
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不退缩,在空闲的时间抓紧时间完善自己,增长知识,大学生既不应当一门心思的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如何去爱国上,更不能全然不顾国家的现实需要,只顾自己的学业。当有同学需要帮助时,我们能尽力伸出自己的双手;当有贫困山区的孩子需要老师时,我们能够牺牲自己玩乐的假期去支教,给他们以温暖,给自己以锻炼;当社区的爷爷奶奶有需要时我们能够主动联系身边的同学一同去给与问候和帮助,这就够了。我们没有必要去绞尽脑汁地思考我该如何爱国,既然有美丽的邂逅我们又何必去苛求故意的巧合呢。而我们余下的大部分时间可以用来好好的学习知识,拓展知识,为将自己完善成为国家栋梁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