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通过爱党、爱祖国、爱家乡,形式多样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在建党94周年的前夕,积极参加此次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历程,我心潮澎湃,感慨良多。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于风雨飘摇、民不聊生的旧中国,从此,她就像一座黑暗中的灯塔,照亮了旧中国黎明前的海洋。她诞生于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她就像舵手,指引着中国革命这艘航船前进的方向。94年的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94年的奋斗写满了流血流泪的歌……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亿万中国人民同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八年抗战赶走了日本侵略者,三年解放战争打败了蒋家王朝,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冉冉升起,从此,成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又带领全中国人民白手起家,在一座废墟上开始兴建我们的新国家。其间虽然也走过一些弯路,也有过一些迷茫,但中国的这艘航船却始终不改前进的方向。党的三中全会以后,改革开放,祖国建设的步伐更是突飞猛进,工业农业科学技术不断提高,综合国力不断增强,香港、澳门相继回归,宇宙飞船遨游太空,一个又一个科研成果举世瞩目,成功奥运备受世界景仰……所有者一切的一切,都在有力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历史如镜,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使我更加敬仰我们的党,有了党,苦难的中国人民才能翻身得解放;有了党,革命才会走向成功,中国才会由弱到强;有了党,社会主义事业才更加兴旺发达,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与辉煌。
历史如书,它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而我们的党史则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活教材,它有着丰厚的底蕴,它用无数共产党人的鲜血和生命铸成,它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力量。
历史如河,它虽然有时迂回曲折,但始终不改前进的方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穿行于94年的历史长河,点点滴滴都闪耀着不屈的光芒,不论是险滩激流还是壁立千仞,它始终奔流不息,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