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说明文800字
天空尽头,苍穹已经暗蓝,落日是微微的球红色,空气中弥漫着些许爱的气息,如此淡雅,如此温暖,让所有的伤心与悲痛都无足轻重。这一切都是时间的真相,越来越多的事我渐渐有迹可循。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隐藏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情感,渐渐变得冷漠,无论是什么,皆是如此。一直以来,以为母爱是那样的理所当然,妈妈不疼自己的孩子才真正让人觉得奇怪呢。做孩子的,一定曾为饭菜的不可口而埋怨母亲吧,也一定曾因为自己的心情低落而迁怒过母亲吧。不知道别人是否后悔过,但我是痛彻心扉过的。如果时光逆转,我一定会说那顿饭是可口的;如果再来一次,我一定会微笑着面对辛劳的母亲,哪怕我有天大的不开心。只是,人总是说太多太多的如果,而事实却有了太多的但是。
敢问,人间真情,究竟有几个人懂?懂了之后,又有几个人会用心珍惜呢?
生病的时候,有谁会守在你身旁为你端茶送水;失落的时候,谁会比你更伤心而又假装坚强微笑着开到你,只有她——母亲。人常常只有在失意的时候才会想起那个避风港,只有受了伤才会想起风筝那头始终牢牢牵着线的那个女人——母亲。只是,人生得意总多余失意,母亲始终是个幕后人物,默默守候在爱的源地,等待幸福的归来。
其实,我的出生就给母亲带来了灾难,母亲在分娩时就遭受到透支生命的痛楚,但相信那一刻,她脸上洋溢着的笑意一定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是我完美了她的一生,只是,遗憾的是,我一直不理解母亲为我付出的一切。
我的母亲是一个十足传统的女人,相夫教子是她的追求。她温柔如水,善良是她一生奉行的准则,而且,她的脾气宛如一个巨大的弹簧,怎么拉,怎么压还是在原地,她还会做很好吃很好吃的饭菜。只是她太宠我,我的肆意妄为,我的傲气没有沾染到她的一点好脾气。妈妈本来只有我一个,全心全意照顾我,而后来弟弟的介入让我完全丧失了爱的阵地。我像一个失败的将军般狼狈出逃,我恨过她,我坦言,很恨很恨,为什么她有了我还要再生一个,难道只是因为我是个女孩子吗?
因为她的好脾气,后来我干脆不给好脸色看,我不想跟她多说几句话,不愿多看她几眼。她不稀罕我的存在,我又何必死乞白赖求她爱。很长一段时间,周末回家我就一个人躲在阁楼上,把金属质感的音乐开到最响,震得地板随着音乐起舞,一个人蜷缩在阴暗的角落里。我以为我可以很坚强,可以坦然面对失去的一切。只是,我始终见不得她对他好。她倒也没有阻止过我什么,只有到了饭点,才静静地来叫我吃饭。有时候,她好像有话要多我说,看着我,张了张嘴,又停下了……这样一直持续了三、四个月。
我看完《平凡的世界》后,发现自己收获了不少。我看到了在困境中,一家人一起扛的感人场景,我看到了母亲们为了自己的孩子,为了经营好自己的小家而努力,明白了母亲的良苦用心,才开始慢慢懂,我根本没有资格怪妈妈。我才看到了,在那段我看不见别人的日子里,母亲剪了短发,瘦了很多,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好脾气。我终于也释怀了不少,在她的眼里,我俨然是个可以自立的大孩子了。
那天,是一次月考后的周末,我清楚地记得,妈妈要给我烧几个小菜,我故意蹭到她身边搭把手,支支吾吾地为之前的那段时间的态度道歉,当时的我臊得脸都红了,生怕妈妈会不原谅我,可是,她愣住了,然后平静地继续做事,说:“我忘了!”她没有愉快也没有悲伤,只有一种如湖水般的平静。有那么一秒,我呆住了,忘了……我懂了……
母亲依然在每个周末做我最爱的小菜等我回家,依旧在月末给我煲汤,还是那句“不会变胖的,身体会棒棒”,在她的眼里,我没有错,我的态度不好只是一种任性,是一时的心情不好。她不在乎那些是不是伤害到她,我开心就已经足够……
母亲的爱是那么透明而又那么实在,哪怕在某个阶段转移,在她内心深处仍是深爱。母亲用她毫不张扬的爱,用她的包容一路伴着我走向成熟。爱如空气,让生命不觉得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