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阳光温和地喷洒在草地上,春节的红火的气氛仿佛并没有渲染这一片孤寂的草地。一个女孩子懒洋洋的躺在草地上,她喜欢这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氛。草尖上的冬霜被她的体温融化,染湿了她的羽绒服和头发。
“诶,表姐!过年呢,你怎么一个人跑了出来啊?你不是应该在家里帮姑姑姑父招待客人吗?”表妹的声音自老远就传到了我的耳际。看着她的身影远远向这里奔来,我的心里不禁闷闷地想——这个烦人精是怎么找到我的?
“表姐,我们回去吧!外面冻死了,我还没有涂面霜,到时候皮肤冻伤了就不好了!”表妹嗲着声音撒娇着。她今天穿着一身白色的TheNorthFace的羽绒服,一条不知是洗得发白还是颜色本来就这么奇葩的牛仔裤,脚上的鞋子上耐克的标志醒目地提醒我——这是,别踩着!
她又开始叽里呱啦地废话了:“表姐,我大老远就看见一个胖乎乎的像球一样的人在这里滚来滚去,我就猜肯定是你啦!附近哪有人有你那么胖!诶,表姐,你别走啊!等等我啊!”
我脸色铁青地回到了家门,在众多大姑大婶大叔大伯长辈晚辈的注视下,我脸上的脸色“刷”的又变的温和起来。不料小舅妈(上文提到的表妹的妈妈,是一个典型的家庭主妇)高调的声音骤然响起——“妮子,好久不见了,你眼睛怎么又小了?哎呦,你什么时候减减肥啊?”
唉,真是女随母!又怎样恶劣的母亲就有怎样恶劣的女儿!我只好怀着愤愤的心情咬牙切齿,但又不好意思表现出来,只好将我无尽的愤怒之情放在年夜饭上,将口中的食物狠狠地咬着,像是要把牙齿也咬碎了一般。不料小舅妈又开口了:“妮子,别吃那么多,还想长肉啊?”
一顿年夜饭就在我的闷闷不乐中闷闷地结束了,一家人围在一起谈论着这一年中发生的事情。这时,小舅妈的声音又来了:“我们家宝贝现在在一家重点培养的初中上学呢!而且今年还拿了作文比赛的一等奖!”亲戚本家们唏嘘声很给面子地响起,夸赞表妹真是白富美啊,有几个还差点给自己认识的人预定了女婿的位置,舅妈的大嘴合也合不拢。我真是受不了了,那篇获奖作文明明是她们让我写的!
不知何时,话题又转移到了我的身上。我放下手机,静静地听他们夸耀了一番之后,又开始说起我的身材和体重来。又是这样!每年这时,他们都会将我和表妹比较一番。小舅妈又开始了她自认为很有文化的发言,热心地告诫我妈再不减肥我就完了,以后找工作要看形象,找男朋友也困难。表哥戳戳我的腰,示意我别介意。我怎么可能不介意?人总有自尊心和忍耐性吧!士可杀,不可辱!
我淡淡地起身,看向表妹,说:“我可不认为身材是鉴定一个人的关键水准。虽说长得漂亮是优势,但活的漂亮才是本事。一个人如果只是图有外表,没有内涵,做一个花瓶,那又有什么用?我靠自己的成绩考进理想的学校,绝对不会让父母花十几万给我买一个所谓重点培养的初中;我每个星期自己坐半个小时的公交车去上学,绝对不会让我的父母在忙碌的工作中为难;我每次的成绩都是由我自己来创造,绝对不会连平时的作文比赛都是让别人去写还以此为荣,这样的人,拿了奖也是不光彩的!”
我顿了顿,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我是很胖,但是我有自信,我有自我,我有自知之明,但是我绝对不会当一只躲在父母身后的小绵羊,什么事都要依靠父母的帮助。或许我们现在还未长大,但是我会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会帮他们做家务,捶背,用我的方式报答他们,绝对不会做一个娇小姐,躺在床上使唤父母。”
我又看向小舅妈,说:“舅妈您放心,我以后就算胖的嫁不出去了也没关系,我会自己找工作,靠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因为我是一个文化人,懂得什么叫做自食其力,我绝对不会向老公要一分钱!”
饭桌上一片沉寂,表哥豪爽地吼了一声:“好!”令我没想到的是,小舅舅第一个站起来鼓起了掌。一个接一个的,亲戚们的掌声响起,这是我第一次在过年时面对张牙舞爪的舅妈没有了那一种自卑感,没有在女神一样漂亮的表妹的面前感到抬不起头来,没有在亲戚们的嘲笑中打着哈哈对自己说“没事的,没事的。”不知道以前的自己是不是太傻了,从来不知道为自己说话,这便是我今日的逆袭,让那些瞧不起我的亲戚们为我鼓掌!
晚上,我还在为自己今天的行动沾沾自喜时,妈妈把我叫了过去,对我说:“你觉得自己今天晚上很了不起是不是?你这样让你小舅一家怎么办?或许之前她们不断嘲笑你,但你绝不可像她们一样去伤害别人!她们有自己的高调的处事方式,我们做好自己就好了!”
我霎时便领悟了,逆袭不是为了去做高高在上的女神,不是为了把众人都踩在脚下,不是为了那一种大快人心的快感,而是去做更好的自己。你说,20世纪,我们的逆袭究竟是什么?对于孩子们来说,或许是考了一次难得的100分,得到了一块沾有榛子粉的黑色巧克力;对于父母来说,或许是对孩子们取得成绩的扬眉吐气,对于现实性极强的社会来说,想要逆袭,是绝不简单的,逆袭要考虑太多太多复杂的事情。
我会用我自己的努力完成自己的逆袭,让自己变得更好,不会认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