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 初三寒假作文
只要一听到“寒假”二字,我就很兴奋,特别是这学期的寒假,要知道,它可是我中学时代的最后一个寒假呀!从现在起,我就认真的筹划一番,既要得到充分的休息,也要利用它来好好地充实自己。
首先,我要在温暖的被窝里酣睡。俗话说,人不睡,就乏困。上学时,每天早出晚归,天不亮就起床,天天乏困。课堂上我老打瞌睡,老师、同学都说我快成瞌睡虫了。没办法,等熬过了这几天,我就足足睡它个三天三夜不睁眼。睡足之后,就开始我的第二项计划:学英语。
学英语,可是我这个寒假的“重头戏”。前两天,我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说有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在中国胜利申办奥运会之后,就一直苦学外语,现在已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了。我看了特感动,我也准备学一口流利的英语,争取早点成为一个小小“英语通”。为此,在寒假里,我要认真地学语法,掌握1000个以上的单词,坚持阅读简单的英文作品。同时,也要多听英语磁带,练习日常会话,提高口语表达能力,为2008年进京当个义务小导游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