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话题作文四:历练中的成长】
十岁时,总幻想13岁的花季,而真正到了13岁,却又怀念10岁的纯真。就在时间的逝去中,不断地矛盾,幻想着成长。而等到真正的成长,却又怀念童真。就这样不断矛盾着……矛盾着……
童年,总充满多彩的梦,幻想有一双翅膀,像小鸟在天空中飞翔。曾幻想有一件隐形衣,不仅能隐形,还能穿越时空,上天下海。童年的梦如肥皂泡,虽然虚幻缥缈,可却承载你的童年、小时侯快乐如此简单,打玻璃球是快乐,玩泥巴也是快乐,甚至被老师小小的表扬,也能让自己高兴好几天。可随着成长,快乐变的如此复杂,成长的烦恼早已代替了快乐。生活中以被烦恼塞的严严实实。随着成长,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越来越接近社会,便也再谈不上童心未泯。所谓等价代换,而成长的代价便是烦恼,可面对烦恼,不能坐以待毙,必须得勇于面对,回避烦恼,只会让烦恼越积越多,使成长只能在烦恼中度过。
人往往是在烦恼中对自己进行某种历练,有时我也困惑,为什么成长一定会摔跤?或许成长和烦恼是相辅相成的。人在成长中烦恼,也在烦恼中成长。我想,对于烦恼,正确的心态与人于事都很重要,再大的风雨只要乐观的看待,都会风平浪尽,以宽阔的胸怀去容纳别人的错误,以苛刻的眼光去挑剔自己。给自己多一点锻炼的机会,也就是给自己一个成熟的机会;多一次挑战的机会就是多一次超越自己的机会。
在风雨中,我看到小树正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