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话题作文二:成长的代价】
行走在时间里,往昔的记忆被拉长,落寞在黑夜里一次又一次被放大,背倚在厚重的回忆的墙上,成长的代价如电影的片段在头脑中反复。
床头的磁带的背面是SHE的不想长大,甜美的旋律总是能够把我带回记忆里的童年,无邪的水晶球,五彩的棒棒糖,幸福完美的童话。没有“人心隔肚皮”的猜忌,没有“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私欲与杂念,在而是的时光里,有的仅仅是天真的儿语和银铃般笑声,以及小孩子们特有的认真执着和那一首歌——“这是个美丽的小世界,这是个善良的小世界。”
时间踩着我的睫毛悄然走过,童年的痕日渐模糊,童年的心也日渐苍老。
站在走廊的角落,我看见了高3学姐学长的满脸漠然与麻木,这是在几时童话里闻所未闻的。我苍白着脸大量着从身旁经过的他们,俨然是高考的压力与社会的复杂之下流水线上的学习机器,没有少年连上应有阳光灿烂,只有一副副僵硬和茫然。
望了望远处街巷中隐约的围墙,我下意识找了找朋友之间阴形的墙。厚重的面具,人与人之间不可预约的心墙,与年纪不相称的城府在我的冲帐旅程中愈来愈清晰可见。曾经天真无邪的我们与时间的马拉松比赛中,一步又一步的迷失了曾经引以为豪的童真之心出国留学网。
猛然回首,最初的执着竟然也伴着我的成长而被流放在光年外。往昔一直信誓旦旦着“摘星揽月,舍我其谁”的自信满满的我,不知不觉间已经不在,只剩下梦想之外的行囊,和一颗逃避现实的心。
细细的把玩着回忆,有一种荒凉与不安从记忆的源头流出。我听见心谷的回声,那声音不是愤愤的呐喊,亦不是悲哀的吟叹,这是发自内心对成长的感悟,和对这代价的痛惜。
成长的代价,或许是一个在青葱岁月中与青春背道而驰的抹不平的伤口,在成长的路上无法挥手道别。成长的代价,是青春路上无法拒绝的伤悲,让伤痕与明媚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