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都可以永远依靠,只有你自己所以我一步一步走向成熟, 离开父母的怀抱,飞渡到属于我自己的天空。
——题记
儿时的梦想早已伴随着断了线的风筝随风而去,只剩下淡淡的忧伤在心间飘荡。那个阳关明媚的季节,我失去了他--给了我第一个梦想的人,我在泪水中多了份懵懂的责任。
从那个深秋含霜的夜晚开始,我就拥有了一切。 家人的关爱,幸福的家庭和良好的教育。曾经以为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他会离开我。但我明白,我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似乎是一夜长大 ,在泪水中中遗忘了痛苦的回忆。当身边的他们都离开的时候,我终于学会了忘记,因为忘记了痛苦才会更加快乐。我一直微笑着,让我的快乐洒在别人的心田。日复一日,我才发现自己不是真正的快乐,只是想用快乐来抹去那痛苦的回忆。当我发现原来的痛并非那么深,于是我学会了遗忘,它如天空中的流星,虽然短暂,却很绚丽。
成长中,我慢慢远离了我的那些朋友 ,才发现原来我这么孤独。 每个孤独的夜晚,我都会抬起头来看星星。 因为这样才能安抚我心灵的创伤,使我不会感到孤独。就这样在孤独中,我成熟了许多。但也是孤独让我再一次寂寞。孤独始终是孤独。但这寂寞的阴影,我终究会走出。
马克思曾说:“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所以我开始不为一些琐碎的人,琐碎的事掉眼泪。也慢慢容忍了那些人的谴责。我知道,一个人应该勇敢地面对一切,才能逐渐坚强,不受到伤害。我开始坚强了,坚强的成长,坚强的我往前走着。
儿时的梦想,成长中的孤独、坚强、遗忘和拥有始终陪伴着我。使我渡过成长中的种种困难,开始翱翔于广阔的天空。的确,成长的代价带给我们的许多烦恼就像是为自己通向成熟缴纳的税。如果不付出辛苦,就不会成长。
踏着暗黄色的落叶,走在铺满酸甜苦辣的路上,我知道,秋天已经到来。它使我感到天冷了,花谢了,草黄了。心中隐隐有些酸楚。成长中的酸甜苦辣使我们坚强。成熟好似一双温暖的手,保护着我们走向们好的明天。生命中的灿烂,不只在于如夕阳般的光辉,而是要有深夜的陪衬,才能展现她最美的容貌。
在体味过人生的酸甜苦辣后,才能提炼出来一颗富有自信和智慧的心灵。用这颗富有而强大的心飞渡到梦想中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