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我作文
记得在小学、初中、甚至在高中都写过一些关于若干年后的自己,那时自己天真无邪,对任何事都想的太简单。而对于若干年后的自己都是建立在想象的基础上的。如今在大学突然想起这个话题,虽然有点老调重弹的感觉,但这次的感觉和之前的任何一次比起来都显得心情愈发的沉重。十年后的自己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十年之后我在做什么样的工作?依凭什么样的本领生活?
十年之后我跟什么样的人生活在一起?我的同事,是什么样的人?我的朋友圈子是什么样的圈子?
十年之后我是有钱人,还是穷光蛋?住什么样的房子,用什么样的车?
十年之后我是为了生活平疲于奔命,还是富有余力来建筑自己的事业,玩味缤纷的世界?
问号后面的答案,那个未知的陈述句,我想,不是立足于我昨天站在了什么样的起点,而是决定于我在今天在向哪个方向迈进。
走过了懵懂无知的大学一年级,走过了迷茫困惑的大学二年级,二年的时间,仿佛是在措手不及之中度过的,而也是在忙于应付各种现实问题的措手不及中,把许多激荡人心的话语,把许多豪情万丈的理想,搁在了一边。这个时候,已经把懵懂无知和迷茫困惑都经历了一遍,是该冷静和清醒的时候了。
“十年之后”这几天一直在想,自从老师上完课提过这个话题之后,一直在想这样一件事。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之前从没好好的想过,不知是因为自己真的不曾想过还是不敢去想,不敢去面对十年之后现实的自己。但到了如今,发现自己不得不去好好想想了。 现在已经大学三年级的我即将面临着一年之后的实习,而实习完之后也就面临着就业。所以不能再像大一的懵懂无知,大二的迷茫困惑,现在应该对自己的未来有个清醒的认识和明确的规划,而未来的十年将是决定我人生成败的最关键的十年。所以,是时候了! 十年之后,我三十三岁,应该是事业的高峰期,做什么工作已经基本定型了。而自己要做的就是努力成为这一领域的人才,拥有在这个领域独挡一面的能力,并因此而领一份不错的薪水,过上自己想要过的生活。而我将来最大的可能是作为一名康复治疗师,所以我希望我十年之后或者二十年之后能够在康复治疗师这一领域能有所成就,特别是能成为一名知名的物理治疗师。而由于我国国内的治疗师水平教育还不是很好,要想成为知名的治疗师首先是要能有继续更高的深造的平台,所以十年之后我将凭借我的努力和能力在自己所工作的医院受到同事们以及领导的认可,这样我就有机会取得更高层次的深造机会。
所以五年之后,我必须能够进入一家好的医院并且已经在那工作了几年,凭借自己的能力和努力将自己的工作做好,并能取得一些成就,从而使自己能够在一个新的单位里站稳脚跟,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为了这样,三年之后我就必须要找到一份工作,一份可以尽量施展自己所学知识的工作,待遇可以不那么计较,因为你只有向别人证实了你有能力,而这样的能力必须匹配更高的待遇之后,你才有资本向别人提出要求,而别人也更信服你。
半年之后,我将面临着大学学习中最为关键的时刻——实习。所以在这十个月的实习中我必须比在学校里更勤奋努力,也必须更加好学,因为老师不可能把什么都交给你,只有自己主动去学习,发现自己不懂的地方去请教老师。同时,在这个过程中要把自己在学校里所学的理论知识充分地在临床实践中应用,给自己积累经验。实习的期间也就等于是半就业状态了,所以自己的心态不能再和学校里一样,多做事,在有限的时间里给自己积累更多的临床经验。平时也必须在老师和领导面前多表现自己,在他们面前给自己建立一个比较好的映像,从而能够在实习考核中获得更多的肯定,甚至是最后实习结束后医院直接和自己签订就业合同,使自己能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