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祖国母亲的一封信(精选)篇3
敬爱的祖国母亲:
您好!
我从小就在地图上认识了您。您,那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宽广的土地,正如您心胸宽阔的品质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我仰慕您,敬爱您,我是在您的哺育下茁壮成长的。
母亲,您地大物博,北到蒙古,南抵老越、缅甸,西到哈萨克斯坦、印度,东临太平洋,是世界上第三大国。您的陶器、丝绸和茶叶以及旗袍早已名扬至海外,外国人无一不为它们的精致、为它们的古朴而赞美;就连农场品在外国也有一定的市场,享有盛誉。
母亲,您人杰地灵,孕育了多少的文人墨客:诗仙李白,创作的诗中有多少的豪迈;“诗圣”杜甫的“史诗”中,充满着多少的期待和爱国之情。您人杰地灵,培养了多少的科学家:李四光的地质学推论震惊了全世界;杨振宁的“弱相互作用中宇称不守恒”理论轰动全球……
母亲,您历史文化悠久,秦时的百家争鸣,汉时的儒家鼎盛,唐时的诗文古朴,宋时的诗词精粹,清时的小说汇集。这一个个令人叹为观止的鼎盛高峰,是古人智慧与汗水的结晶。
母亲,您已走向全球,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重要国家,09年的经济危机,您力挽狂澜,投入了上亿的资金,才使得世界经济渐渐回暖。更有胜者,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您的体育健儿夺下51块金牌,居世界之首,让外国人不禁翘起大拇指,说道:“中国好!”
母亲,您是多么的富有啊!杭州西湖的婀娜多姿;北京故宫的威武雄壮;桂林漓江的蜿蜒曲折。美丽的景象,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大庆油田的上亿吨年产量;存储量多达2000万吨的西成矿田……丰富的资源,让外国人惊叹不已。
母亲,您的科学是多么发达啊!“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地发射,标志着我国的太空科技正快速地提高;“嫦娥一号”的访问月球,圆了华夏儿女千百年来的梦想;发掘各种资源,如:石油、铁、铜、钢等的年常量平均提高60%到80%,这意味着祖国已经走入了科学发展的快速通道,更加需要这些重要的工业资源。
母亲,您的儿女是多么的精诚团结啊!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地震过后才半个小时,全国人民就开始响应救援活动。在灾区重建的过程中,全国老百姓捐了417.42亿人民币,还有许多人到灾区去当志愿者。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爱心下,四川一定会早日完成重建,并且更加的繁荣!
母亲,我怀着火一般的热情,给您写下了这封信,想说的太多,想写的太多,只能将一份深深的眷恋之情寄于无尽的热爱之中……
祝您:明天会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