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
您好!
您知道吗?我为您骄傲,为您自豪。您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光辉的成就;您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广阔疆土;您有着蜿蜒起伏的万里长城;您有着规模宏大的秦兵马俑;您有着别具一格的苏州园林所以,我觉得,生活在您的怀抱中是多么幸福!
当然,我也知道您能走到今天,都少不了您曾历尽的沧桑,饱经的风霜啊!
为了您的光明、富强,有多少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有多少爱国先贤与您同甘共苦、赴汤蹈火?因此才有您今天的强大兴盛。1949年10月1日是您的诞辰,您从那一刻起到现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学发展,经济文化,真是一日千里。由于您的富强,香港和澳门顺利您的怀抱;长江三峡工程修筑成功;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神七”火箭成功飞天并返航您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从此,他们便在您的怀抱中创下丰功伟绩,2008年是令您大悲大喜的一年。四川5.12大地震的到来是谁也没有预料到的。那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楼房在一瞬间化为乌有,成了一堆堆废墟。人们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天灾都猝不及防,被压在了废墟底下。妻离子散,无家可归,哀鸿遍野。您的心揪一般地痛,这无疑是大自然给您出的一道难题啊!
虽然这难题不容易解决,但是您没有胆怯,更没有悲观、退缩,而是与您的13亿儿女们万众一心,携手共度难关,重建家园。人心齐,泰山移,经过我们微薄但不懈的努力,这已不是一道难题了。阳光总在风雨后,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它终于在您这片热土上刻下一个深深的脚印。有多少人夜以继日地修筑“鸟巢”;有多少人做了志愿者,一刻不停地学习外语有多少人盼星星盼月亮盼着奥运会的到来,到时能为您喝彩······奥运会更是精彩!
我国体育健儿勇于拼搏,不怕失败,在比赛中屡次夺冠。最后,中国以51枚金牌的优绩夺得第一,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这正是由于您的强大,才促使他们奋勇拼搏,更让我们觉得这次奥运会是无与伦比的!
还有“神七”的成功飞天,是那三位宇航员共同配合、协作的成果,这又给您曾添了一份光彩。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先烈们开创了您的今天,我们就要创造您的明天。为完成这一光荣使命,我们必须好好学习,学好建设您的本领,明天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您贡献聪明才智。我坚信,在我们不懈的努力下,您的明天,天更蓝,水更清,人民更幸福,您更加强盛!
在您__大寿的到来之际,我衷心地祝福您,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