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牵挂是什么?回答肯定是众说纷纭。因为牵挂是感情的凝聚,是感情的结晶。牵挂是对亲人的思念,对朋友的祝福。
其实,牵挂,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深深惦记,它连接亲情,连接友情,连接爱情。牵挂是一份亲情,一缕相思,一种幸福。 牵挂是一种生命的形态,是所有人都要寻找都会珍爱的精神场所和心理磁场, 走进人生,便走进牵挂;拥有了牵挂,便有了感情的寄托。牵挂是一杯浓郁的感情咖啡,是一句依依惜别的祝福。牵挂是人与人之间一种珍贵的情感。 牵挂,让人们在生活中品味酸甜苦辣,更为生活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小时候,我不懂牵挂,可长大了,才逐渐明白牵挂的真正意义。
我了解牵挂是在和奶奶打电话时,奶奶总是会问我:身体怎么样?早上有没有吃早饭?学校的生活好不好?有没有什么事?而我总是不耐烦,每次都是一样的话,当我受不了奶奶的唠叨想要挂电话时,总感觉奶奶有点激动,便依依不舍得把电话挂掉了。后来我才明白,奶奶打电话的目的,不是为了说这些话,而是想表达她对我的思念。
我学会牵挂是在爸爸妈妈不在家时,看着空空的屋子,桌子上已没有了平常丰富的饭菜,没有了平时的欢声笑语,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的,早上醒来陪我的只是无边的寂寞和不会说话的布娃娃,这时我才知道,我对亲人的牵挂是多么重。
而牵挂有时也不是必须的。
在自然界里,当小狮子长成后,就会被狮群驱逐出领地。很多小狮子饿死了,有的被其他的狮子杀死了。只有经过大自然无情的优胜劣汰,最强壮的狮子才会活下来,而他们的基因会造就更强壮的后代。如果狮群牵挂着小狮子的安危,那么最强壮的和最弱小的都获得了生存的机会,这样的种群的衰亡也近在咫尺。
我静静的剪一缕情丝放飞在春天里,默默的拽一丝牵挂抛向茫茫的夜空中,慢慢的捧一轮轻盈的月辉撒向人间;轻轻的为你打开我的心扉,回味一段牵挂的往事,思念屏幕后的一张张笑脸,寒潭梅牵挂,在这月夜如此的幸福美丽!
生活需要温馨,需要甜美,需要春风,需要夏雨……牵挂是灵魂絮语,是心灵对话。牵挂别人和被人牵挂都是一种幸福,让我们每一个人都领会牵挂,品味牵挂,学会牵挂,让人生变得丰富多彩,人世界便得更加绚丽多彩。
让我们学会牵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