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牵挂学生写作4
我心中的那一丝牵挂
海上生明月,天涯若比邻。
—题记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老师留了一篇作文,题目是《牵挂》,不知为何,听到“牵挂”二字,我的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竟是她。她,会是我一辈子的牵挂,因为,我的世界被她点亮。
深夜,我躺在床上,皎洁的月光透过窗子静静流淌,好似平静的湖面,没有一丝波澜,从未失过眠的我今夜却无法入睡,我悄悄起身,站在窗前,望着窗外的圆月,我的思绪又飘向方……
小时候的我很内向,不喜欢跟大家一起玩,因此我很孤单,每次都坐在小椅子上看着其他小朋友快乐的玩耍,心里好生羡慕。我多想有个朋友啊!
可是谁会主动和我这个“木头人”说话呢?
直到诗诗来了,她拉着我的手,让我和他一起玩,可我只会不住地摇头,她无奈,只好也搬把小椅子坐在我的旁边,她给我讲笑话,讲故事,她讲得眉飞色舞,我被她吸引,慢慢地,我开始和她说话,和她一起笑笑,虽然话语那么简短,笑容那么牵强,但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她为我的改变而高兴,因此讲得更加起劲儿,为了给我将更多的故事,她总让妈妈给她买更多故事书。
我的世界就这样被她点亮,变得五彩缤纷。我们一直从幼儿园到小学五年级都是同学,我们一起上下学,一起做作业,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去游乐园,几乎形影不离,她总是像个姐姐扮演保护我的角色,一起挤公车时,她总是把我挡住,不让别人挤我,有人欺负我,她总是把我挡到自己身后,一副“小英雄”的模样。那时天真的我以为就这样可以一辈子,在她的保护下开心的笑,大声的哭。但是,我忘了,那只是我以为。诗诗要走了,和父母去一个遥远的地方,听说那里冬天不会下雪。
记得她走的头一天正好是中秋节,我们一起坐在天台上赏月,那夜我们笑得那样开心,丝毫没有离别的伤感,那是一辈子都要铭记的画面,那是藏在心中永远不可抹灭的记忆,第二天,诗诗便和父母一起离开了,我没有去送她,我怕见到她后,心再也承受不了离别的痛楚。
文,到这里已写完,但是我对她的牵挂永远不会停止。
抬头看着圆月,仿佛看到她的笑脸,她现在还好吗?是否和我一样在牵挂着对方。
站在窗前,皎洁的月光仍静静流淌……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