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最宝贵的是亲情,最应该珍惜的也是亲情。亲情不能买卖,也不能交易,如果把亲情用买卖的手段来衡量,用交易的方式去获得,这是不珍惜亲情的行为。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亲情,不能让亲情成为交易的筹码。
亲情无价,它没有钻石的晶莹,翡翠的夺目,珍珠的耀眼,它拥有的只是一种平凡、简洁与质朴。亲情无价,它没有雍容华贵,金壁辉煌。它舍去了繁华似锦,却留下了浓浓的回味。
一个乞丐,他可以一无所有,却不能没有亲情,难道我们能让一个乞丐用他的老母亲去换取富翁的金钱吗?一个亿万富翁,他可以购买万物,却不能够购买亲情,难道我们能让富翁用金钱买来一个老母亲吗?很显然,任何买卖亲情的想法都是荒谬的。
有个一直争议的问题:世界上最美的感情是什么?有人说是爱情,爱情的绵长可以跨越时间的界限;有人说是友情,多一份友情便多一份快乐少一份烦恼。现在,我认为:亲情,父母子女之间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感情。
爱情固然绵长,但它也渐渐抵挡不住金钱的腐蚀;友情固然真挚,却难以经历时间与距离的考验;只有亲情,金钱不会让它变质,时间与距离不会使它淡薄。这种血与肉的感情不会体现在肤浅的言语中,而是要在每一个行动,每一件小事中去体会……
至纯至美的亲情如一湖春水,风吹起点点涟漪,只有心能感受之无微,感受那份来自湖心的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