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亲情话题写作4
今早,睁开朦胧的睡眼。看见家中忙的不可开交,爸爸胡乱的洗牙洗脸刷牙,端起一个大盆--盆里有一大团面。妈妈抱起竹编跑到厨房。我清楚发生了什么,这一切从昨晚说起。
“明天包包子。”爸爸拎着大袋小袋跨进家门。“好呀!我这就去准备作料,和面。”只见老妈应声喝道。我看着他们二人一唱一和,只得答应。心里却想:包子有什么好吃的!真是无聊!
但是第二天我也加入这轰轰烈烈的包包子大军中。爸爸负责切面和擀面,妈妈负责和馅和包包子。而我负责整理和美化以及把它们放入蒸锅。只见爸爸快刀斩乱麻,一个个饱满圆润的面团出现在案板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它们擀成薄饼。妈妈眼疾手快,抓起一个面饼,放上馅料。用那双巧手捏成小包子,放入竹编让我一一筛查,我懒洋洋的一一排查,然后放入大蒸锅。不一会儿,一锅香喷喷的包子出炉了。
香味弥漫了整个厨房,我馋的口水直流,迫不及待地抓起了一个,只听“啊”的一声惨叫,手被烫的又红又肿,爸爸立刻到柜子里拿出消肿止痛的喷剂,妈妈把我的手放到水下浸泡了很长时间,喷剂在我手上喷了很多,一股清凉的感觉,沁入肌肤也滋润了我的心灵。我非常感动,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妈妈又拿来一个包子吹了吹,放到我手上说:“吃吧!已经凉了。”
我接过包子,狼吞虎咽的吃了一个。精神焕发地说:“好了!我又有了干劲,接着干活吧!”爸妈看了看欣慰的笑了。
不一会儿,一家人又投入了其乐融融的包包子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