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母亲,她勤劳了一生,有很多事是值得我回忆的”。短短的几句话中;朱德同志写出了母亲最大的特征,即勤劳,写出了自己对母亲的无限热爱之情。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从我们第一天来到这个世界上,母亲便在我们身上注定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母爱,以她那特有的温柔抚育我们成长。当然,我也不例外,是母亲付出辛劳把我长大,是永恒的亲情赐我领略,感悟人间。每当我想起我的母亲,脑海中总是少不了她忙忙碌碌的身影。
在家中,母亲每天总是早早起来,为家人端上热乎乎的早饭。在一天紧张而繁忙的工作之后,母亲还要干许许多多的家务。再工作当中,母亲总是认真的完成每一项工作,有时还在节假日里延点加班。除此之外,母亲还得为家务事操心,一是打点柴米油盐之类的事情,二是要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不知何时,母亲发现镜中的自己有添上了几根白发。
“这白发凝聚了母亲多少辛劳!”我不禁的自言自语道。我打开记忆的宝库,重温<<记忆中的母亲>>这篇文章。母亲是平凡的,母亲是伟大的。这不由的让我想起家中许许多多母亲一样的人:家中挑大梁的是父亲,把知识无私奉献的是老师,关心青少年成长的是叔叔阿姨们,为了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强的是不同岗位上的工作人员。
也许他们的名字并不为我们所知,但是他们带给我们的是无限亲情,友情。把他们激情和汗水撒在中华大地上,滋润万物,更新气象。
正是这种亲情,友情,师生请,构成了新时代的人情,这个世界才会像今天这么美丽。
我爱我们的祖国,我更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