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了,起床了。”妈妈用100分贝的声音在我耳边狂吼。“知道了,知道了。”多睡一下会怎么样啦!再说不能温柔点啊。我在心里埋怨。我马马虎虎地洗漱后就出了门。
一出门,我心里就想:我怎么有个这样的暴力老妈。我突然觉得老爸真不容易,唉!我们是一对苦命父子。
放学了,我回到家里,我对妈妈说:“今天是星期五,我晚上玩电脑啊!”我话刚说完。“没门。”妈妈斩钉截铁地说。没有商量的余地。我本想顶嘴,可一想,我是男人,我忍!
第二天早上还是在妈妈的叫声中起床。我洗漱以后准备去看电视,可被妈妈拦住了。她要我去写作业,我反驳道:“我昨晚已经写完了。”“写完了我再给你布置。”妈妈说。唉!我是男人,我忍!只好无奈地去写作业。
吃完午饭,我想出去玩,又被妈妈拦住了,要我去读书。我说:“不可能,我已经读了一上午了。”妈妈却说:“书怎么读得完……”我终于忍不住了,和妈妈吵了起来。一气之下,我冲出了门。隐隐约约听见“有本事你晚上别回来。”
晚上,我回到家门口,忐忑地敲了门,发现门是开的。我走了进去,回到房间,我不想去吃饭,可是我的肚子却不争气。过了一会儿,我终于忍不住了,出房间一看,发现餐桌上有已经摆好的饭菜。我立马把饭吃完,回到房间,没被发现,我在心中暗喜。第二天,还是照旧,可正在我狼吞虎咽地吃饭的时候,妈妈走了出来,问我:“好吃吗?”我的心似乎被狠狠地震动了一下,和妈妈吵架时的话仿佛在耳边响起,如果地下有洞,我绝对会钻进去,我匆忙吃完饭赶快回到房间。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坐在书桌旁,想了许多,觉得这件事还是我做得不对。晚上,我鼓起勇气去向妈妈认错,妈妈笑着说:“其实我早就原谅你了,因为你是我的儿子啊!”我顿时感到眼眶湿润。上前去拥抱住妈妈,这时,脑海里浮现了妈妈关心我的点点滴滴:陪我一起读书,在寒冷的冬夜给我添衣……忽然明白了――不会变的是亲情。
第二天早上醒来,还是那熟悉的100分贝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