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有关亲情写作5
问世间“情”为何物?亲情,友情……因为人与人之间有了亲情才有了爱。而:“亲情”是世间最伟大的,我与母亲的爱就在于亲情中。
曾经《尚书·伊训》中谈到:“立爱惟亲,立敬为长。”还有唐代诗人孟郊曾在一首诗中写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现在才懂得了这个意义。
夜深了,天上的月亮也眯起了眼睛,只有星星依然眨着眼睛陪我写作业。我想:也许人家都睡了,只有我还在写作业,哎,没办法,到了初中,作业就是多。想着想着,忽然有人推开了我的门,原来是妈妈呀!只见妈妈端着一杯热牛奶说:“都快11点了,还写作业呀!牛奶喝了早点睡觉吧!”看着热腾腾的牛奶,我感到了一种温暖。正是这种温暖,才让我感到了亲情,在我需要她的时候,他给我带来了温暖!
有一天,父亲非常生气,举起他那宽大而有力的手掌,满脸怒气,我闭上了眼,眼泪犹如朵朵浪花飘落而下:“我知道我这次没用心,我下次一定会考好。”爸爸的手慢慢放了下来,我睁开眼,从他眼神中我看到了失望与爱怜,我明白了父亲的意思,他是要我努力,给我一次机会,下次肯定不会是这样了。我看着父亲走出去的背影,我哭了,那是一种无声的爱,让我有一种充满希望的心,那才是最深挚的亲情!
我很累,洗完脸,我忽然闻到一种香气,直入我心田。妈妈说:“快来吃包子。”我走出客厅,才知道妈妈一大早就买好了包子。我感受到了亲情,犹如香甜的包子!
亲情犹如一股娟娟的细流,给我带了甜甜的滋味;亲情犹如一缕缕灿烂的阳光,让你冰冷的心不在冰冷,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