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生只看一本书,一定是《百年孤独》;如果书架上只放一本书,一定是《百年孤独》;一千年后还可能流传的“老故事”,一定是《百年孤独》。
因为这段简介,我毫不犹豫的买下了它,未拆封,有层薄膜包裹着,好奇着写的啥,居然有这么高的评价,弟生日那天,才撕开再首页写了祝福语送给了弟,过了很久很久,再次见到这本书时,发现我写的生日快乐那一页被撕了,问及弟,弟说他们班上同学抢着看,可里面的内容太少儿不宜了吧。满脸疑问号的我初次开书页,发现原来让弟害羞了,也让他同学误会了吧。(决定下次送书一定送我看过的,内容过关再说[再见])那年弟18岁,
其中内容描述实为生动形象,第一遍不好意思看,略看完,第二遍,想了解其中百年孤独为何?还是未果;第三遍,最近感觉孤独,想知道百年孤独是怎样的,欲求解,一口气看完,有点点体会理解,但还是一头雾水,人物关系上,和一好友说起是,他给了我答案,孤独是来自爱。
一字甚妙,原来因爱而孤独,是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