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小学生读书心得2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叫《伊索寓言》的故事书,懂得了不少为人处事的大道理,可谓收益良多。
《伊索寓言》里都是短小精悍的寓言故事,可是文字背后折射出来的思想光芒照耀在每一个读者的身上。《龟兔赛跑》、《报恩的老鼠》、《老鼠与青蛙》……这些是我看过的故事。《龟兔赛跑》告诉我们兔子骄傲自大、目中无人,过高地估计了自我的本事,结果竟然被森林里跑得最慢的动物——乌龟,打败了。《报恩的老鼠》也很精彩,文中写老鼠在重要关头救了有恩于它的狮子。故事告诉我们不应当随意看轻任何人,因为在他们身上往往有我们所不及的优点。《老鼠与青蛙》告诉我们老鼠只能在陆地上生存,而青蛙更习惯在水里生活,生活方式的差异就意味着他们不可能形影不离地生活在一齐,过分的亲密酿成了杯具。书中还有其它不少这样的篇幅短小的寓言故事,蕴含着闪光的智慧,让我们明白了不少道理。
这个假期,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看了《伊索寓言》这本书,学会了不少大道理。同学们有时间也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