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科波菲尔》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我,在这本书里描述了许多生动、性格鲜明的人物:有善良的老保姆;有外表看上去冷酷内心却很善良的姨婆;有生活不太顺利的密考伯夫妇;有文静机灵的艾妮斯;有天真可爱的朵拉;还有……
大卫·科波菲尔很不幸,他还没出生,父亲就去世了,母亲在他童年时就改嫁了。大卫的继父是一个很凶狠的人,继父的姐姐也是铁石心肠,对大卫很冷漠,而且还经常虐待大卫,大卫的母亲也不幸地被他们姐弟俩折磨死了。母亲死了,大卫被继父逼着去当童工。在做童工期间,大卫想办法逃了出来,被好心的姨婆收留,好心的姨婆还把大卫送进了一所很好的学校,学到很多的知识,受到了良好的教育。虽然大卫的身世很苦,也经历了很多磨难,但是他依然持续了善良、正直的性格,大卫十分具有进取精神,之后在自已的努力下,事业取得成功,生活也很幸福。
读完这本书,我为大卫所受的苦难感到深深地难过,但是他勇敢应对困难并克服困难的态度深深打动了我,他让我懂得,应对困难,不能放弃,坚强应对,想办法解决,必须会改变困境,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