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像链条一般环环相扣,爱像链条一般牢不可破。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温暖的人间!
——题记
宁静的夜晚,屋里的灯光正散发着柔和的光。灯光下,一个小书迷捧着一本《夏洛的网》正看得如痴如醉,这个小书迷当然是我喽!窗外的景致很美,皓月当空,繁星点点;可窗内的我却无心欣赏夜景,完全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时而笑颜如花,时而热泪盈眶,深深地被书的情节吸引着、被书中的人物感动着。这真是一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书中的每一段情节连贯起来就像是一条用爱连接而成的“爱之链”,饱含着爱心与付出,饱含着回报与感恩。书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在告诉我:只要每个人都能伸出双手,献上一份爱,这个世界就会更加温暖,更加美好!
这条“爱之链”的源头,是一个叫费恩的善良女孩,是这个八岁小女孩的呵护让威尔伯度过了人生的第一次危难。威尔伯出生时是一只落脚猪,在它差点被遗弃时,是费恩救了它,她像妈妈照顾宝宝一样悉心地照料着威尔伯。费恩对威尔伯如母爱般的呵护让我深为感动,让不禁想到自己的父母和老师。我们初到人世时是一个个小麻烦,会哭会闹,时不时地还会生病,是父母用无私的爱呵护着我们一天天地长大;我们初到学校时也是一个个小麻烦,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是老师用尽心地教会了我们拼音,一笔一划地教会了我们写字,一字一句地教会我们读书……爱是呵护,费恩的呵护让威尔伯茁壮成长,父母与老师的呵护让我们健康成长。
在我看来,爱不仅是无微不至地呵护,一如费恩;更是全心全意地付出,一如夏洛。爱在传递,威尔伯在农场遇到了它一生中的第二次危难时,蜘蛛夏洛接过了爱心接力棒,它倾尽全力拯救面临绝望的威尔伯。它为了威尔伯受人关注,不被做成熏肉火腿,分别用蜘蛛丝织了:“王牌猪、了不起”等名字,使威尔伯一夜成名,变成了名猪。为了帮助威尔伯参加比赛,夏洛甚至不顾生命危险给威尔伯织网,使他得了奖,幸福地过上了一生。威尔伯任人宰割的命运危机被夏洛成功地化解了,而夏洛却耗尽了一生的心血,走到了生命的终点!那一刻,我不禁哭出了声,被这只善良的小蜘蛛深深地感动了!
弱小如蜘蛛,可就是这样一只小小的蜘蛛却用爱创造了奇迹,让人禁不住感叹人世间爱的美好。当威尔伯遇见夏洛时,威尔伯的命运改变了,那么我们会是谁生命中的夏洛,谁又会因我们而改变?虽然威尔伯传奇的一生出现在童话故事中,但是生活这样互助互爱的故事确实经常发生在我们的周围。我们的付出未必做得到像飞流瀑布那般的壮烈,但一定做得到像溪水潺潺那般的细微,一如五(4)班的我们——
记得那年冬天,当我们知道班里一个小伙伴的妈妈生了绝症时,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流泪了。在老师的号召下,大家心甘情愿地捐了自己的零花钱,每个同学都给阿姨写了信,让阿姨早日战胜病魔。后来我和几个同学代表班级将把6100元爱心款和信亲自送到了他们家。那段时间,我们每个人的内心一直有一股暖暖的热流在流淌。
遗憾的是,小伙伴的妈妈后来还是撇下自己最爱的儿子走了。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沉浸在失去妈妈 的痛苦之中。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们都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好好爱护这个失去妈妈 的小伙伴。于是,帮助他的行动就这样悄然展开了:下课时,大家会自觉逗他开心,和他一起游戏,和他一起看漫画书,给他讲笑话;平日里,他的同桌会帮助他,让他把落下的课补上去;假日里,我们会一起去孤儿院献爱心,一起去组织爱心义卖活动,让他感受集体的温暖,让他去帮助比他更困难的孩子……虽然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都微不足道,可小伙伴却在我们不着痕迹地帮助下慢慢地重展了笑颜。
有一次,有老师要在我们班上一节关于母爱的品德课。上课的前几天,我一直很不安,不停地跟妈妈说,那位小伙伴怎么办?他会不会在课堂上哭啊?后来在妈妈 的建议下,我找到了那位上课的老师,告诉她我的担心。老师告诉我她会调整课堂的内容,我这才放心!后来我知道很多同学在那几天都在担心着他,有几个甚至一整晚都没有睡好觉!49颗爱心,就这样用真挚的情感关心着自己的小伙伴。
困难时大家一起献爱心,伤心时大家一起陪着哭,玩耍时大家一起逗着乐,我们安慰着、关心着、照顾着、陪伴着……我们的小伙伴渐渐地从失去妈妈 的痛苦中走了出来。看到那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又回来时,大家的心都比吃了蜜还要甜。
在故事《夏洛的网》里,爱在不断地传递下去。威尔伯知道夏洛最担心的是什么,它费尽全力将夏洛的卵袋带回家,像护卫它自己的孩子一样保护着夏洛的孩子们。年复一年,夏洛的子女、孙子女、曾孙子女在威尔伯的呵护下顺利地出生、健康地成长。
在五(4)班里,爱也在不停着传递着。当我们真诚地爱护着小伙伴时,我们的小伙伴也让我们一直在感动。他不再忧伤,而是和一起快乐地学习和游戏。每天早上他总是早早地来到教室,和值日生一起打扫教室;吃完午饭他会自觉担任教室里的管理员,哪张桌子歪了,他去摆正,哪张椅子坏了,他帮着去调换;有同学生病请假,他会帮助整理作业,等同学回校就找时间给他补课。六一儿童节的前一天,小伙伴和他的爸爸给我们班每个同学带来了一份厚礼:有笔记本、文具盒、水杯、笔……教室里久久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在同学们眼里,这不是一份普通的礼物,这里面饱含他们一家的感激之情,这是一份爱的礼物。
费恩、夏洛、威尔伯用爱心串联了一条属于它们的“爱之链”;五(4)班的老师、小伙伴们和家长们用爱心串联一条属于我们的“爱之链”。让我们不断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爱不断地传递下去,让爱之链不停地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