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所有 人都过得异常艰难!少了 亲朋好友间的团聚,少了 象征性的爆竹声,大街上冷冷清清,兴许,我们会抱怨,这样的新年还有 什么意思?
然而你有 没有 想过在 我们抱怨无所事事的同时?还有 一些人坚持在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前线,用自己的平庸之躯为身后的亿万 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在 接受采访时提出,大家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在 他的眼里分明能看到泪光。84岁,本是应好好歇息的时候,您却选择日日夜夜为我们操劳,为了 14亿人,您辛劳了 !
在 我们看来,这个春节少了 ,许多聚会游玩的机会,但至少我们是和家人在 一起,而那些白衣天使们放弃了 回家团圆,而是选择留在 前线,他们的年夜饭,不 过是方便面,蛋黄派等零食。86岁的董宗祈教授,坐着轮椅一上午看了 30多位病人,很多人担心老教授的身体,他却说我这一辈子为了 什么不 就是为了 救人吗?自己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可以吃得消,没问题。看了 一辈子的病,救了 无数人,他们早该停下来歇一歇,却依然为了 病人,义无反顾冲在 第一线,像董教授这样的英雄们,还有 很多。一位不 知名的医生接诊了 101名病人,却依然向接待第一名病人是那样精神饱满,桌上厚厚一摞生死状,承载着他们,即使有 去无回,也初心不 改的决心!一位全副武装的医生,望着千米外七岁的女儿流下热泪,仅一道急诊室的房门成了 妇女间最遥远的距离。大年30的夜晚,他们与家人告辞奔赴前线,他们难道不 想与家人一同吃着年夜饭,安心过年吗?他们想他们那满含泪水的眼 中充满不 舍,但他们不 能因为在 他们心 中始终有 一句话“有 小家才有 大家,扶危度,厄医者担当。”这个世界上假如真有 天使,那一定就是这般模样!
白衣天使们在 前线努力,他们的背后也有 许多人为他们打气助威!湖州,一名83岁的老人来到社区,在 桌上放下整整一万元钞票,而后他朝工作人员深深鞠了 一躬,他不 求留名,只求为国家出一份力。一万元对于本不 富裕的拾荒老人来说,这得多少个日夜才干积攒下来!然而知道国家有 难,他却没有 一丝犹豫,在 海南海口一家便利店,老板有 六万只口罩,却只送不 卖,免费发放给市民。某派出所一名男子匆忙丢下500个口罩,说了 句你们辛劳了 ,转身就跑,民警急忙去追,却没能追上,最后望着那小伙的背影,敬礼致敬!
虽然行业不 同,领域不 同,但为了 这个国家默默奉献的你们都是民间英雄!
兴许我们不 能在 前线医治病人,不 能在 经济上赋予支持,但我们仍能为抗击病毒尽一份力。在 当下和生疏的人的每一次接触和联系都可能会造成新型冠病毒的传播。过去我们经常会抱怨太忙,很少在 家歇息,此刻 不 是有 机会了 吗?我们需要做的,不 过是少出门聚会,戴口罩不 添乱,尽量远离密集人群,尽量减少人员流动,这难道很难吗?比起那些人坚持在 前线的英雄们,这些都微不 足道。我们用暂时牺牲一次聚会的快乐,换来更多的最安全健康,给前线的工作人员减轻负担,不 仅为了 自己的安全,因为社会的安全,何乐而不 为呢?况且在 电子资讯发达的今天,家庭聚会,可以暂时用现代化手段代替。通过视频聊天,语音聊天,向对方表达,深情祝福向老人们表达内心的孝敬,天涯亦是咫尺,我宅我骄傲!
哪里有 什么岁月静好?不 过是有 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 这没有 硝烟的战场上,是你们用自己的双手为我们筑起了 防护的堡垒,使这个寒冬因一点一滴爱的汇聚而变得分外温暖。
我愿意做你们这样的人,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义无反顾的冲在 前面,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刻,我知道了 自己肩负的责任,充满了 动力,以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努力 学习!不 负当今的光阴,为今后能够做为社会有 用的人而努力,为成为这些英雄一样的人而努力!
加油,武汉!加油, 中国! 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