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国庆节后紧接着就是第一次月考,学习较为紧张,但是,Alex还是花了两周时间抽空听读完了英文原版小说《野性的呼唤》。这本已经纸张泛黄的小说,还是大约二十年前孩子妈在大学期间买的,居然保存至今,实乃奇迹了,翻开书,前面几页还用红笔标注着一些生词的释义,后面就是一片“净土”了,显然是当年没有坚持读下去,呵呵。
前天学校组织去苏州周庄等地秋游,虽然往他的书包里塞了这本小说,但是,“将在外”,压根儿就没指望他会抽空读,不过,居然“奇迹”出现了,Alex白天疯玩,晚上住宿在宾馆,真的把最后一部分看完了,值得表扬!昨天下午回到家,吃完晚饭,终于精疲力尽,一头倒在沙发上,一直睡到今天早上八点半才醒,开创了自己的睡眠新纪录----整整十三个小时!睡神啊!
今天下午,Alex花了二十分钟左右写下这篇读后感。依然是自由发挥,没有去刻意指导,但是已经可以感觉到他在语法方面正逐步提高。计划明年参加托福考试,也许,明年上半年就该接受“科班”写作训练了,现在还仅仅是要求他基本按照托福写作考试的时间写下规定的字数。
《暮光之城》已经听了好几个章节,今天正式开始阅读,总共四本,再接再厉吧!